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丹凤:索志成繁育野生猪苓奔富路

丹凤:索志成繁育野生猪苓奔富路

2015-07-27 08:34: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丹凤县土门镇高峪村村民索志成,十几年来潜心学习野生猪苓繁育技术,带动部分村民依靠发展野生猪苓这个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索志成今年55岁,生活中的他是一个有心人,他平时爱学习、爱思考,善于接受新生事物。1993年,为了谋生,他到潼关金矿上打工,看到当地群众在山上挖野生猪苓,野生猪苓资源丰富,猪苓价格很好。他想,如果把野生猪苓繁育成功,靠野生猪苓也能不出门就能致富。于是,他在打工之余,上山挖回野生猪苓,在当地找树根下或竹林背后的黑沙土里点种野生猪苓,通过几年人工繁育,成功的繁育出了野生猪苓。他还在繁育中发现,把猪苓种子点种在天麻菌棒里,天麻菌丝越好,越有利于猪苓生长,两物种互相依靠,生长状况良好。他每年繁育野生猪苓几十斤,并将这些野生猪苓种子全部留下,不断进行繁育。到2011年,他积攒了150多公斤野生猪苓种子。于是,结束十几年的打工生活,带着自己繁育的300多斤野生猪苓种子回到了家里。依靠家乡丰富的森林资源,在林下搞起野生猪苓种植。2011年,他在家大面积种植野生猪苓50多亩。到2015年春季,把已生长了3年多的野生猪苓翻了出来,卖掉母种,又发展猪苓50多亩,他家的野生猪苓达到了110多亩。他又把自己的技术传授给乡亲们,带动村里8户群众发展猪苓走上了致富路。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