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食用菌产业铺就移民致富路

食用菌产业铺就移民致富路

2015-09-21 08:28: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刘卫锋)“现在挣钱在移民小区附近既方便又省事,去年我种植香菇5000袋,纯收入4万元,今年又增加了3000袋,纯收入有望突破6万元。这都是移民搬迁和产业合作社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洛南县石门镇移民搬迁户寇平林高兴地说。
  近年来,洛南县大力实施移民搬迁工程,作为全县重点搬迁镇的石门镇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目标,积极引导困难群众实施移民搬迁。经过4年多努力,规划建设1700余户安置7000余人的石门河西移民小区拔地而起,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他们加大移民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成立了石门七彩田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合作社引领群众就业增收。在合作社的引领下,2014年流转土地150亩,建设蔬菜大棚200多个,带动50多户群众发展香菇产业,种植香菇500万袋,实现经济收入3000余万元,吸纳300余搬迁群众稳定就业。据了解,今年该镇继续加大食用菌产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扩大香菇种植规模,种植香菇600万袋,吸纳小区移民就业400余人,可实现经济收入4000余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