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汽车美容师陈博 一步一脚印走出创业路

汽车美容师陈博 一步一脚印走出创业路

2016-03-24 08:51: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他曾经是烧饼摊前的打馍娃,为求走出农门出人头地毅然只身前往西安学习汽车美容技术。十年磨一剑,他勤学苦练终得技术傍身,却因一次意外的迷路而发现新商机,回到家乡商洛创业。靠着踏实、诚信,一步一个脚印,他的汽车美容店做得风生水起。而这位出生于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一户普通农家的34岁小伙陈博,还有他更大的志向:打造商洛第一家汽车美容会所。
  从洗车开始的事业
  如今陈博在市区已经拥有自己的汽车美容店,当上了老板,但他仍然保持着自身的朴实与踏实。他向记者回忆刚入行的经历时,第一个动作是伸出自己满是伤口的双手,说:“师傅说,要想入这行,必须先从洗车开始。洗车的过程中你才能全面的了解汽车的每一个部件,而洗车的干净程度直接说明你的用心细心程度。这是洗车留下的裂口,到现在也没有好。”陈博说刚入行的日子很苦,冬天手常常要泡在冷水里,夏天一干活就是一身臭汗,但是他下决心无论多难都要把技术学到手。6年的时间,陈博学习汽车美容、装潢、贴膜、打蜡、补胎、汽车电子,成为一名全面的汽车美容师。而因为汽车行业技术革新日新月异,陈博深感自身文化知识有所欠缺,尤其是一些常用的英文单词与电路知识成为他的短板。他自费前往专门的汽车科技学院学习理论知识,增强自身的技能。
  因迷路发现的商机
  2009年,陈博在西安的工作已经相对稳定,但一次意外的迷路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当时沪陕高速刚通车,我图新鲜开车走了一次,下高速后竟然发现我迷路了。”陈博讲道,在朋友的帮助下回到家后他一直感慨,商洛市区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他开车在市区的各主干道闲转,惊奇地发现路网发达,路况非常好,而路上的私家车比他想象的多了很多。他忖思良久,觉得这时是回家乡开汽车美容店的绝好商机,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和家人。“我告诉爸妈,不管任何事情都要搏一搏,如果失败了,我还不到30岁,还能从头再来,再过几年可能就没有这个斗志了。”陈博说,经过多方的筹措,他凑够20多万元,2009年底,属于他自己的汽车美容店开起来了。经过几年的用心经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仅雇佣学徒就达8个。
  打造汽车美容会所
  陈博告诉记者,创业的经历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开始前3个月,陈博的店里几乎就是零收入。偶尔有一个顾客来转一圈,也并不买东西,只是询问过价钱之后就离开了。但陈博并没有气馁,他热情地对待每一位来店里的顾客,耐心讲解,精细服务,力求在质量与技术服务上做到尽善尽美。同时,他向车辆免费发放洗车票,招揽顾客上门。半年后,陈博的用心经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很多人成为了他的回头客,生意慢慢火了起来。经过几年的发展,陈博的生意稳扎稳打,收入可观。但是他并没有满足眼前的成就,2016年陈博又开始在心底盘算着一个新的目标:升级店面,打造商洛第一家汽车美容会所。“我们商洛以前也出现过汽车美容会所,但是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生存下来。而顺应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目前脏乱差的汽车美容店面肯定要被专业的、新式的汽车美容会所所取代。”陈博告诉记者,目前他的汽车美容会所选址已经完成,定在体育馆旁,四五月份便可以开始进行装修,“新的汽车美容会所成立后,就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  左 京)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