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打工仔回乡养羊带头致富

打工仔回乡养羊带头致富

2016-04-11 08:51: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余胜宏 王 莉)丹凤县武关镇桥西村东沟组的侯思明,依托当地自然草场丰富的资源优势,生态养羊实现脱贫致富。
  侯思明以前在南京打过工,开过拉面馆。2013年,侯思明看到家乡桥西村东沟组山大沟深,林草茂盛,加之周边群众大多搬迁至公路沿线,形成了封闭的自然生态,生长着大量野生竹林和数十种草药,水源充足,饲草资源十分丰富,且没有任何污染,养羊条件得天独厚。于是,他便投资改造民房350平方米,购买布尔山羊和当地杂交羊34只,经过一年多的悉心饲养,肉羊个个膘肥体壮,当年就出栏16只,纯收入2万多元。
  侯思明的养殖场坚持品种优良化、羊舍标准化、饲养精细化、粪便无害化,合理安排养殖规模和种群结构,采取圈养为主,并设有运动场,饲料营养合理搭配,定期搞好防疫,羊粪进入发酵池发酵后作为有机肥还田。由于科学生态养殖,羊儿健壮,肉质细嫩口味佳,深受市场欢迎。
  去年,侯思明成立了丹凤县秦兴农业合作社,建造标准化羊舍400平方米,陆续购买种公羊6只,基础母羊100只,聘请3名饲养员,带动周围8户群众养羊,户均增收上万元,被镇政府评为脱贫致富带头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