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酒后滋事公安局内打伤五民警 丹凤县2嫌疑人被刑拘

2014-07-28 08:22:24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丹凤县的刘某和朋友喝酒,醉酒后向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上撒尿,车主上前询问时被打。之后刘某和其舅父杨某等人到公安局打伤5民警。

 
  酒后滋事逃脱
 
  7月21日晚8时许,丹凤县公安局110接到卢某电话报警称:丹凤县鸡冠山山门前有两人醉酒闹事,请求处理。
 
  几位民警到场后,家住县城的刘某对报警人卢某实施殴打,并将手机遗落在案发现场。民警随即上前制止,刘某不仅拒不听从劝阻,反而挥拳殴打民警张某。见刘某拒不听从劝阻,民警决定将刘某带至城关派出所接受处理。
 
  就在民警准备将刘某带走时,和刘某一起喝酒的李某多次阻挠,导致刘某趁机逃跑。之后民警将李某及刘某遗失的手机一并带至城关派出所处理。
 
  经调查了解,案件起因系刘某、李某醉酒后途经凤冠山景区门前时,刘某向卢某停在路旁的摩托车上小便,卢某上前质问,刘某随即用言语挑衅并推搡卢某,卢某随即报警要求处理。
 
  闯入公安局打民警
 
  当晚9时30分,刘某以索要手机为由,到县公安局门口无理纠缠,大吵大闹。民警劝其离开,刘某不听劝阻,拒不离开,并肆意漫骂,寻衅滋事。
 
  民警随即现场录像取证,刘某便追打录像民警,当事人亲友及围观群众一度达三十余人。刘某的舅舅杨某也赶来,在公安局院内大吵大闹。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增援,公安局政委与两名值班民警也相继赶到现场协助处置。
 
  在处置过程中,5名民警被打伤,其中一名民警被杨某等人殴打致右眼部缝合11针,伤势严重。刘某及其亲属的寻衅滋事行为导致县公安局大门被堵达30分钟之久,多起警情无法正常处置,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两嫌犯被刑拘
 
  目前,3名伤势较重民警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已被刑事拘留,这起妨害公务和寻衅滋事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记者冀晖)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