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云南男子网上交友被骗入商洛传销组织 逃出后被多人围打

2014-07-28 09:04:17 来源:西部网

   商洛市商州区一位市民今天向记者反映,城东的民房里一名被骗入传销的男子在外逃时,被其他几名传销人员围追殴打,随后当地公安和工商部门联合执法队对该传销窝点进行了取缔。

 
  记者来到了隐藏在迎宾路社区的传销窝点,附近市民说早上8点左右,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背着包从一栋民房里出来,还没走到路口,就被一群人追上暴打,之后男子奋力逃脱,现场还散落着他的随身物品。
 
  商洛市商州区迎宾路社区居民:包撕烂了,衣服拿走了,娃把包没有办法背,三四个传销组织的人围着一个娃打,一边打一边跑,包就在那里扔着呢,这些人看见了把包给捡过来,准备一会给派出所拿去。
 
  记者看到这些物品中有一本驾驶证,显示该男子姓路是云南人,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断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在这里出没,看到记者后又躲开。随后,记者向当地派出所和工商局报警,工作人员在进入民房后发现这里的确存在一个非法传销窝点,25名涉传人员,住在用塑料薄膜铺成的卧铺上,地上散乱地堆着洋葱和土豆,一桶腌制的酸白菜,还有传销笔记。据了解,他们大多数都是被异性网友以交男女朋友,介绍高薪工作的形式骗过来的。
 
  涉传人员:我女朋友说来这里和她一起上班,一个月五千块钱工资,我记得在昆明那边一个月才三千块多一点,又有女朋友。
 
  记者:你当时就相信了?
 
  涉传人员:那种聊天很感动的,她说我喜欢你的话不管你贫穷还是怎么样我都喜欢你。
 
  被花言巧语骗入传销后,他们的身份证和手机全被传销组织者没收不说,只要谁想逃跑就会和早上外逃的男子一样遭殴打。
 
  商洛市工商局商州分局经检大队工作人员王冬:下一步我们按照禁止传销条例对他们这些涉传人员进行遣散,最终要将我们商州涉嫌传销的窝点全部进行清除,对涉及重复进行传销的人员要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