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首演 是一部老百姓的戏(图文)

2014-07-28 08:51:33 来源:商洛新闻网

、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首次亮相演出
|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首次亮相演出
?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君梅饰演主人公带灯
 
  7月25日晚,由商洛籍著名作家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首次在市影剧院亮相演出。中国剧协党组书记季国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淑慧等领导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带灯》真实展现了当前中国基层社会的现状。剧中女主人公带灯,是樱镇的综治办主任,是基层妇女干部的典型代表。作为综治办主任,带灯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展示了一个当代基层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花鼓戏《带灯》剧情情节曲折,发人深省,耐人寻味,从一个中国乡镇的角度,折射出了中国正在发生的震撼人心的变化。该剧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徐小强担任编剧和导演,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君梅担任主演,商洛市剧团国家一级作曲、商洛花鼓传承人辛书善负责作曲,商洛市剧团负责具体演出,计划总投资200万元。
 
  在当晚召开的研讨座谈会上,中国剧协党组书记季国平与中省戏剧艺术界权威专家一致对花鼓现代戏《带灯》给予肯定,大家认为《带灯》是一部接地气的戏,是一部老百姓的戏,是一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戏,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大家希望,花鼓戏《带灯》的演职人员继续加强对这部戏的打磨,将《带灯》打造成一部精品剧目。
 
  据介绍,该剧经过打磨后,还将在10月份举行的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上亮相。(孙黄荣 李聪)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