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捣毁传销团伙 大多被异性网友骗来25人混住一起(图文)

2014-07-28 08:23:46 来源:华商报

xin_4407112603146563187621.jpg

被警方带回问询的传销人员 实习记者白鹏飞摄

  昨日,读者张先生报爆料,商洛市汽车站附近的民房里长期存在一些传销组织,当天早上有人欲逃离传销窝点被殴打。随后,当地公安和工商部门联合执法,对该传销窝点进行了取缔。

 

  25名男女混住一套房内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爆料人所说的传销窝点,附近有几家废品回收站和一些汽修店,人员流动量比较大。提到早上发生的那一幕,附近居民说,早上8时左右,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背着包从前面的一栋楼上下来,刚走到路口,就被一群人追上暴打,背包也被撕烂了,后来被打男子就不见了。

  在村民提供的被打男子的包里,有一本驾驶证,上面信息显示,该男子姓陆,云南人,1993年出生。就在采访中,不断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在这里出没,村民说这些人都是搞传销的。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了报警电话。约5分钟后,公安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的民警和工商商州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村民说的一个传销窝点予以捣毁,现场解救25名陷入传销组织的人员,其中女性11名,但未发现村民所说的那名被打男子。

  在这个传销窝点里,这25人住在一个两室一厅的屋里,在阳台上,摆满了几十双鞋子及各种包和行李箱。

  大多被异性网友骗来

  据这些传销人员讲,他们大多数都是被异性网友以交朋友的形式骗过来的,也有人被朋友以高工资骗来。来自云南的郑某说,一个多月前,他的一个女性网友告诉他说商洛这边景色很好,让他过来玩,因为对方说得很诚恳,他就答应了。可他来到商洛的第二天,就被带到了一个民房里,进行所谓的培训学习。郑某说,刚开始感觉有点新鲜,没事就一起打牌、下象棋、打麻将,感觉这样的生活挺好,就留了下来。这期间,网友以工作有危险为由,保管了他的手机、钱包和身份证,而他外出也有人一直紧跟着。“然后,这些人就教我编各种理由让家人朋友打钱过来。我发现这里的人全都是骗子,就是骗我们过来和他们一起骗人。”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