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柞水迎春社区传家训引导 营造好家园

2015-12-23 08:43:44 来源:西部网

   学习优秀家训,评选身边好人,商洛市柞水县迎春社区通过传家风、做好人,互助互爱,互帮互扶,营造出一个和谐温馨的大社区。

  商洛市柞水县迎春社区居民徐孔坤:“国有法度,族有家训,情同一礼,国旺族兴。”

  正在读家训的是徐孔坤,这是他今年第三次组织社区里的徐氏族人学习家训。在他看来,家训中孝老爱亲、守法廉洁等内容,不仅对家人,对社区居民都有意义。

  商洛市柞水县迎春社区居民徐孔坤:“想通过这个活动,使我们良好的家训得到传承,来潜移默化地影响周围的人。”

  从2014年初开始,迎春社区就进行“寻家谱、评家训、树家风”活动,共搜集到较完整的家族谱50多本,并评选出《家谱》中的优秀家训进行刊登,在社区传播。良好的氛围,使社区涌现了许多热心人。常年为老弱病残人士义诊的好医生方英成,就是其中的一位热心人。

  商洛市柞水县丹心诊所医生方英成:“马上来,我屋里(事情)一完就来了。”

  商洛市柞水县迎春社区68岁残疾老人向贵学:“给方医生电话一打, 马上就到我家里来了,因为年龄大一点儿,身体不方便,是个残疾人,方医生很热心地为我服务。”

  截止目前,社区出现了8支志愿服务队,二百多名志愿者热心服务,让这个拥有一万六千多人的大社区和谐温暖。

  商洛市柞水县乾佑街道党工委书记祁少锋:“通过设立善心义举榜、开办道德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人们相互帮助、从德行善、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