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柞水县一个合作社带百户群众脱贫

2015-12-23 08:44:14 来源:陕西农村报

   入冬后,柞水县红岩寺镇本地湾村村民余作武,欣喜地又拿到西安的一个大订单,眼下正组织人力加工橡子,忙得不亦乐乎。

  成立两年多的柞水县颐和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和农副产品粗加工、营销是合作社主要经营项目。目前,已有150户合作社社员,其中低收入户103户。

  为了提高当地农副产品及中药材的附加值,合作社开发出松子、葛根、垂盆草、蒲公英、合欢花、橡子等98个经营品种,年加工中药材及农副产品数量达1000多吨,年销售中药材及农副产品达500多吨,年产值1800万元。

  产品主要销往西安、安国、亳州、玉林、成都、吉林等地。合作社还组织和扶持贫困农户发展苍术、白芨、猪苓、重楼等名贵品种200亩,使社员户均增收3万余元,解决了百户群众脱贫。(吴文涛 丁敏斌 赖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