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用偷来的手机聊微信 被公安机关抓个正着

用偷来的手机聊微信 被公安机关抓个正着

2016-01-28 10:09:01

来源:华商报

  丹凤一小伙用偷来的手机聊微信,正高兴地与朋友圈内的美女约见时,被公安机关抓了个正着。日前,丹凤县人民法院对该案公开宣判,以盗窃罪判处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5年4月27日上午,陈某和刘某经历了同样的糟心事:刚离开一会儿,放在办公桌上装有手机、现金等物的挎包不翼而飞。刘某、陈某正一筹莫展,刘某的侄女小刘打来电话,称有男子用刘某的微信号找她聊天,她估计那人便是偷包贼。

  刘某让小刘继续同那男子聊天,后小刘同男子约定当天下午五点在龙驹中学门口见面。接着刘某马上报警,民警按约定时间赶赴现场,将嫌疑人宋某逮了个正着。宋某对盗窃陈某和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宋某交代,他窃得刘某的手机后,发现下载有微信,便直接点了进去,看到有一个联系人头像是美女,便主动给她发了一条信息,后两人便聊开了。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价值2994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且陈某曾于2008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今年3月份刑满释放,系累犯。合议庭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点评:坏人自有天收。偷了别人手机,还想用手机和美女聊天,这不,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 相关阅读
  • 扶贫局工会主席带女职工公费旅游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县扶贫局工会主席带女职工旅游从工会账户支出花费、村主任违规收取移民搬迁户67500元……日前,丹凤县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四风”问题。 ...

    时间:01-28
  • 眼馋他人高档手机 少年行窃被拘役

    少年刘东因盗窃电脑主机被决定附条件不起诉,未曾想,在考察期即将届满前,眼馋他人iphone6 plus手机,终将自己送进监狱。近日,柞水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刘东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14年2月10...

    时间:01-28
  • 放学后家长没按时接孩子幼儿园内摔断腿

      放学后家长未按时接回幼儿园上学的孩子,期间孩子在园内玩耍摔伤,责任由谁承担?近日,山阳县人民法院照川法庭成功调解这起幼儿在校园内受伤赔偿纠纷案件,由幼儿园一次性赔偿医疗费等损失共计3.5万元。  王...

    时间:01-28
  • 路边女子到底是不是他撞死的?

      2年半前临时替人开出租车,一场莫名的肇事让身为教师的唐先生成了肇事逃逸者,为此,他被刑拘26天后又取保候审1年。之后的时间里,唐先生四处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到现在他都不明白,自己是否撞死了人?  案件...

    时间:0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