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青岩沟内挖山毁林触目惊心

商洛青岩沟内挖山毁林触目惊心

2016-03-18 08:40: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132514669.jpg (640×359)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秦岭最美是商洛,商洛地处秦岭东段南麓,被誉为秦岭龙首之地的生态宝地。这里生态优美,气候宜人,青山绿水,可最近家住商州区大赵峪刘河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我们整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有人开着大型挖掘机毁林挖山采石,周围环境被挖山的石场污染,满天尘土飞扬,出行都有问题,运输石头的货车将村子里的水泥路轧的坑坑洼洼,我们敢怒不敢言。”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商洛商州区刘河村,顺着通村路行驶,看到远处的大山有些山体的大半个山头裸露在外,唯一进村的水泥路上时不时有卡车拉着石头向村外运。

记者看到在被破坏的山体附近有一个“山洪灾害危险区”的标示牌,青岩沟内两侧的山体基本都被挖过,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台大型的挖掘机正在山上挖山取石,山上的许多小侧柏也被挖掘机毁坏,山下有铲车正在往大卡车上装从山上滑落下来的碎石,两名工人正在给拉碎石的卡车记录运输次数。

附近群众告诉记者:“这里挖山都持续几年了,每天几十辆大卡车来来回回在这里拉,以前也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不起作用,路都轧烂完了,整天进进出出,看见大卡车呼呼过去都害怕。”知情人说,“青岩沟内一共有7处挖山,当地媒体3月14日报道,市政府领导和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在西施坡还植树,西施坡离青岩沟直线距离也就是3.4公里,领导在前面植树造林,美化我们的家园,这边热火朝天地在挖山毁林。”

大面积挖山毁林采石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呢?商州区林业局林政股股长林鹏告诉记者,这些挖掘机所挖的山林没有在林业局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在2015年后半年也查处过,商州区森林公安也作为刑事案件进行过立案调查。

商洛商州区林业局局长刘根志说:“青岩沟里面挖山的情况,森林公安也一直查着,把一个挖山的材料都全部收集齐全了,人还在取保着呢,他们的这个行为是违法行为。”

  • 相关阅读
  • 商洛群贤居小区发生火灾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3月16日本报刊发《商洛一小区业主坐电梯像赌命》一稿后,17日10点左右,商洛市群贤居小区又发生电箱着火事故。  当日,记者来到商州区群贤居小区,远远的就可以看到该小区四号楼的楼...

    时间:03-18
  • 洛南县石门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生产袋料香菇

      3月9日,洛南县石门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生产袋料香菇。  近年来,该社以食用菌产业园区建设为依托,抓住袋料香菇的生产、加工、储藏、包装及销售,初步实现了规模化布局、标准化栽培、工厂化生产、集约化...

    时间:03-18
  • “幸福天天来敲门”

      文/马宏涛 樊利仁 陈鑫 图/彭刚军  阳春三月,陕南丹凤县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处处是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位于丹江河和银花河交汇处的丹凤县竹林关镇更是热闹非凡,桃花灼灼、高楼林立、商贾云集。随着陕南...

    时间:03-18
  • 镇安“罗懒汉”脱贫记

      张伯达 报道  “他老说这里山清水秀有板栗,可当我一看到三间破烂的土房子,进门一脚就踏进灰窝里,一下子就懵了。”25岁的湖南姑娘赵文娜谈起6年前第一次来到陕南镇安县安坪村的一幕,虽说有些是在...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