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古巴求学的镇安女孩赵雪

古巴求学的镇安女孩赵雪

2010-09-14 11:29:01

来源:商洛之窗

 
我和西语老师

 
欢迎胡主席


中国城


古巴特色椰子车(外形酷似椰子).


过年寝室挂国旗


过年我们吃火锅

        2008年的时候,17岁的赵雪是镇安县第二中学的一名学生,然而,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第二年,她能跨出国门,远渡重洋去一个叫古巴的地方求学,笔者在赵雪休假期间采访了这个女孩,让我们和她一起去感受她求学的哈瓦那大学的异国风情吧。

  古巴求学的镇安女孩赵雪

  十八岁以前,赵雪还在努力的挣扎在高考里的洪流里,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却从没有想过会跨出国门,更没有想到过会远渡重洋,到古巴这么一个热带风情的小岛国,而且还是这么个充满神秘感的,敢于跟美国直面对抗的社会主义国家—古巴。

  而现在,两年后才得以回国度假的赵雪说:坐在家里宽大舒服的床上,竟然开始隐隐的想念这两年独自生活在异国,每晚躺在一米宽的架子床上的日子。

  开学典礼上看见了“亲伯伯”

  08年10月8号下午5点15分,是赵雪毕生难忘的开学典礼。她说:女生们个个花枝招展,露背裙,旗袍,超短裙,高跟鞋,彩妆,爆炸头,数不胜数。有的女生把脸抹的油光光的……男生没有什么特色,都是西装领带白衬衫黑亮亮的皮鞋,像大合唱的一样。然后分班往José Martí广场走,到了广场感觉眼前一亮,绿色的草坪中间有一道道水泥小路,大草坪的中央有一个主席台,台子后面有一堵白墙,墙的正中间是白色的切格瓦拉的头像雕塑。主席台被5棵高大修长的棕榈树围绕着,台后竖着好多彩色的旗子,台子的两边一边竖着中国国旗,一边是古巴国旗。当然,主席台前已经为学生摆好了椅子,蓝色的椅子一排一排,很壮观。这是赵雪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草坪上开大会,感觉既新鲜又兴奋。

  “接下来的节目让我们震撼和感动,真的没有想到,古巴的武术学校能培养出如此让我们这些中国人都佩服的功夫骄子.他们精彩卖力的表演获得了全场中国学生的热烈,不,猛烈的掌声.大家把手都拍红了,也不能表达出心中的崇敬和谢意.古巴人为了像我们表示他们对中国的热爱,把中国功夫学习的那样棒,还有原汁原味的男儿当自强等歌曲搭配,让我们不由得热血沸腾起来.在加勒比海岸,看着每天早上同太阳一同升起的五星红旗,还能看到一群黄头发,卷头发,黑皮肤,白皮肤,蓝眼睛的外国人卖力的表演中国功夫,心中难免泛起浓浓的自豪感.原来这就是爱国心啊!

  “之后古巴教育部部长,中国驻古巴大使,哈瓦那大学校长等领导都来讲话了!特别是我们的大使,和蔼可亲的像伯伯一样,我还跟同学们吹牛说,赵大使是我的亲伯伯,嘿嘿,因为我也姓赵呀” 。

  害羞的亲脸颊礼仪

  古巴人和关系好的人见面就吧唧吧唧的亲脸颊。开始,赵雪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没有办法。第一次是在餐厅外面,遇见了时初到古巴时的带队老师Luisa,一个皮肤粗糙的中年妇女。她很亲热的喊赵雪,还示意赵雪亲她,赵雪就上前和她贴了贴脸颊,嘴巴还故意发出很大的声音,因为古巴人觉得声音大是热情的表现。

  在古巴呆的时间久了,胆子也就大了起来,每次遇见我可爱的西语老师,一个黑白混血中年男人,赵雪都会上前和他拥抱亲昵,很自然的,毫不做作。他很聪明,赵雪教他的中文,他学几遍就会了,他能在同学们喊他的时候,像小学生一样举手喊:“到!"这个动作是赵雪教给他的。他能在快要放学的时候说整句的“差不多要放学了,都滚吧”……赵雪最喜欢的就是,每当路过他门前的时候,他会探出头,大声的喊:“sao(赵)雪你疯了吗?"赵雪会大笑着回答他:“我没疯!”

  和“小鸽子”擦肩而过

  赵雪说,有一天晚自习看古巴新闻联播,居然是说飓风“小鸽子”要来啦!老师们很紧张,同学们却很激动,“我们都没有感受过飓风嘛!难怪这几天风大得像疯了一样,我们的头发总是在头顶上群魔乱舞,雨也疯狂的下,原来都是飓风的前期准备啊!”赵雪顽皮的说,“听说到时候会给宿舍窗户贴封条,会停止上课,会躲飓风...不知道躲在哪里哦,这是个谜题呀。我们整个晚自习都在热烈讨论飓风来临的景象,回到宿舍以后我们还在讨论,大家眉飞色舞,兴奋异常。有人还说,这几天可能真有大事要发生了吧!我们都很激动!!嘿嘿......老师们和远在家中的父母们都很担忧,只有我们这些十八九岁的大孩子,集体兴奋了,而且还翘首以盼飓风的登陆。遗憾的是,“小鸽子”从离我们很远的海岸擦了个边就悄悄离开了,我们始终没能感受到”。

  • 相关阅读
  •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的镇安学子王才懿

    出发,让我们在一起...

    时间:09-20
  • 杨冠军在镇安调研工业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9月16日至17日,市长杨冠军深入镇安县调研工业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狠抓投资拉动不放松,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时间:09-20
  • 西安至镇安段下行通行 往山阳方向的车绕行南城子

      包茂高速公路西安至镇安段上行K1017+850米处出现山体裂缝,上行封闭,下行镇安至西安方向单幅双向通行。  9月13日至9月25日,S203商山路K7+100南秦水库段高危边坡爆破卸载工程施工,交通封闭。请山阳方向的车辆...

    时间:09-14
  • 镇安举办首期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班

    9月4日,2010年陕西工商管理管理硕士学院镇安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班开班典礼在镇安县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原省长、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院长程安东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淑慧,市政府副市长黄思光应邀出席会议。 ...

    时间:09-06
  • 镇安全力备战第六次人口普查

      本报讯 (何 平 项力军)镇安认真贯彻国、省、市第六次人口普查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第六次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县上召开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层层签订《第六次人...

    时间:09-01
  • 镇安国税局以“学习培训”为支撑提升队伍素质

      近年来,镇安国税局依托税官学校平台,结合系统干部队伍实际,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以“学习培训”为支撑点,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素质。在省、市、县检查验收和学习观摩中深受好评,2009年被授...

    时间:08-30
  • 镇安积极开展岗位标兵活动

      镇安县米粮镇积极开展学政策做岗位标兵,用技术服务群众当能手活动,让党员干部学会用智慧启迪人,用政策说服人,用技术帮助人。图为该镇党、政一把手8月27日在养鸡大户封德杰的鸡场,了解鸡场生产经营情况,学习...

    时间:08-30
  • 镇安减免校安工程规费500万元

      本网讯 (段少华 王亚静)镇安县认真执行国省市关于工程建设费用减免优惠政策,免收校安工程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放线费、档案费等21项收费项目,并对除图审、墙改等费用以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全部减收,截至8月...

    时间:08-30
  • 包茂高速镇安至小河段双向封闭 210国道大车限行

      记者从陕西省公路局了解到,截至24日9时我省公路最新情况:  一、包茂高速公路镇安至小河段因边坡裂缝双向封闭。  G210镇巴县蔡家湾山洪冲毁路基约60余米,已抢通便道,小车可通行,大型货车禁止通行。  G3...

    时间:08-24
  • 镇安提升环卫工人新福利

    近日,镇安县为130名一线环卫工人购买了一份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份保额最高达到2.5万元。干了十多年环卫工作的狄方金高兴的说:"感谢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心,我们的人身安全有了进一步保障。"...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