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的镇安学子王才懿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的镇安学子王才懿

2010-09-20 09:22:01

来源:商洛之窗


出发,让我们在一起


和粉丝在一起,那叫一个高兴


龙的传人

.
疲惫写在脸上,甜蜜藏在心中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每年的10月中旬举行,又是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比赛临近的日子了,镇安县中学步入清华大学的学子王才懿已经连续参加这个赛事两届,2010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他已经报名。

  他,一位镇安山区的农民孩子,凭借自己坚韧的学习精神,步入了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园,他,一位爱好体育的清华学子,用自己的坚韧和毅力让我们感受了一曲生命的赞歌,他,出生在镇安铁厂镇,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王才懿,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生命的歌者,去感受他对生活的热爱吧!

  一段距离

  2009年10月18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京城举行。

  “这一天已经是北国的秋天,黄叶开始纷飞了。天气不错,天空不时有几多闲散的云飘过,温度适中,偶有微风拂面,是个运动的好时节”。

  王才懿兴奋的对笔者说起去年自己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的比赛的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了,依然很激动:“42195米,42.195公里,我都不知道自己当初是哪来的勇气报名的。因为08年我参加的是10公里,按照一般人的参赛规律接下来09年也应该参加半程20公里的比赛吧,但我还是为了挑战一下自己,鼓了鼓勇气,选择了全程。从天安门广场一直到奥体中心,这是一段让我刻骨铭心的距离”。

  一个过程

  王才懿清楚的记得,09年10月18日那一天,是早上8点15,自己参加的的业余组全程比赛正式发枪,开始王才懿和自己清华的同学都在一起,跟着大部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说:“此时有点兴奋,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全程比赛,08年只是参加了10公里的比赛,所以大家边跑便东张西望,聊着天....参加比赛的人可真多,我们几乎是被推着走的,一点都不夸张。跑着跑着,大约过了两公里,队伍开始变长,人们之间的距离也拉开了,这时我和清华新法七班的赵军生,韩惊龙一起跑在了前面,不知怎么的,可能是大家比较兴奋,没过一会儿,五公里已经过去了,参加迷你马拉松的已经到终点了。不久,在一个喝水点,与赵军生走散了,只剩我与韩惊龙。

  “奔跑途中,看着周围的人们真是可爱,有我们这样的大学生,还有经常参加马拉松的体育爱好者,还有天津,河北等京城之外的人们,最多的是首都的普通市民,包括一些白发苍苍、胡须长长的老爷爷;还有很多国际友人,他们打扮很奇特,多是戴着花色头套,他们嬉笑着,把这场赛事当成了一种享受,可见人们参与的热情之高。从穿着上看,有的穿赛事主办方提供的运动衫;还有的穿自己单位统一配发的衣服,比如我,就穿着清华统一的紫色T恤;还有穿着自己带的衣服,真是五颜六色,十分好看。和他们在一起我感觉到一种与运动有关的氛围,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 相关阅读
  • 杨冠军在镇安调研工业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9月16日至17日,市长杨冠军深入镇安县调研工业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狠抓投资拉动不放松,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时间:09-20
  • 西安至镇安段下行通行 往山阳方向的车绕行南城子

      包茂高速公路西安至镇安段上行K1017+850米处出现山体裂缝,上行封闭,下行镇安至西安方向单幅双向通行。  9月13日至9月25日,S203商山路K7+100南秦水库段高危边坡爆破卸载工程施工,交通封闭。请山阳方向的车辆...

    时间:09-14
  • 古巴求学的镇安女孩赵雪

    2008年的时候,17岁的赵雪是镇安县第二中学的一名学生,然而,她也没想到的是第二年,她能跨出国门,远渡重洋去一个叫古巴的地方求学,笔者在赵雪休假期间采访了这个女孩,让我们和她一起去感受她求学的哈瓦那大...

    时间:09-14
  • 镇安举办首期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班

    9月4日,2010年陕西工商管理管理硕士学院镇安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班开班典礼在镇安县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原省长、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院长程安东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淑慧,市政府副市长黄思光应邀出席会议。 ...

    时间:09-06
  • 镇安全力备战第六次人口普查

      本报讯 (何 平 项力军)镇安认真贯彻国、省、市第六次人口普查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第六次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县上召开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层层签订《第六次人...

    时间:09-01
  • 镇安国税局以“学习培训”为支撑提升队伍素质

      近年来,镇安国税局依托税官学校平台,结合系统干部队伍实际,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以“学习培训”为支撑点,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素质。在省、市、县检查验收和学习观摩中深受好评,2009年被授...

    时间:08-30
  • 镇安积极开展岗位标兵活动

      镇安县米粮镇积极开展学政策做岗位标兵,用技术服务群众当能手活动,让党员干部学会用智慧启迪人,用政策说服人,用技术帮助人。图为该镇党、政一把手8月27日在养鸡大户封德杰的鸡场,了解鸡场生产经营情况,学习...

    时间:08-30
  • 镇安减免校安工程规费500万元

      本网讯 (段少华 王亚静)镇安县认真执行国省市关于工程建设费用减免优惠政策,免收校安工程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放线费、档案费等21项收费项目,并对除图审、墙改等费用以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全部减收,截至8月...

    时间:08-30
  • 包茂高速镇安至小河段双向封闭 210国道大车限行

      记者从陕西省公路局了解到,截至24日9时我省公路最新情况:  一、包茂高速公路镇安至小河段因边坡裂缝双向封闭。  G210镇巴县蔡家湾山洪冲毁路基约60余米,已抢通便道,小车可通行,大型货车禁止通行。  G3...

    时间:08-24
  • 镇安提升环卫工人新福利

    近日,镇安县为130名一线环卫工人购买了一份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份保额最高达到2.5万元。干了十多年环卫工作的狄方金高兴的说:"感谢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心,我们的人身安全有了进一步保障。"...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