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青山镇为贫困户买大病保险

2017-07-11 09:43:2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朱善国)商南县青山镇最近为全镇594户1633名贫困人口买大病保险,实现了全覆盖。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青山镇的全体干部职工,长期深入各自所包的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方面的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促膝谈心话家常,定规划、定产业、谋发展、促脱贫。全镇种植香菇、中药材和养猪、养牛、养羊、养兔等种养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其中,新庙村养牛大户程书伟养牛140多头,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借犊还牛”的形式带动7户贫困户。镇政府利用现有的资源招商引资,引来陕西神农兔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草荐村柳树沟投资1500余万元,新建现代化肉兔养殖基地50亩,现已从河南济源购回父母代种兔2000只进行饲养繁殖。现在,全镇已有马蹄店、草荐、花园三个村建起养殖基地,计划实现年销售30万只肉兔、销售收入1000万元的既定目标,已有120多户群众筹备养兔。最近,镇党委、政府又采取经费挤一点、专业大户拿一点、动员干部职工捐一点的办法,筹资78384元,在中国人寿为1633名贫困群众每人买48元的大病保险,其中,农技干部桂美益一次捐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