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镇安精准夯实脱贫攻坚战基石

2017-07-11 09:44:1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风军 王西)今年以来,镇安按照省委“十条铁规”、中省市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将96个贫困村分为好、中、差3个类型,由38名县级领导包抓45个贫困村,落实镇办领导班子和“八个一批”牵头部门包抓责任,严格对照标准,整合资源,快速推进,实现了全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该县将数据清洗和问题整改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前提和基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

  精准核查对象。严格工作标准和步骤,扎实做好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全县新增贫困户2186户7172人,剔除1929户6194人,确认扶贫对象20585户61806人;逐户采集信息,签订“四书”,“两卡一袋”全部统一规范,做到贫困信息精准无误。

  精准分类帮扶。通过深入调研、综合考量,创新将全县农户分为勤劳致富、重点关爱、脱贫光荣和贫困户四类户型,先后在镇村召开表彰大会57场次,对勤劳致富户和脱贫光荣户进行表彰奖励,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劳动、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对重点关爱户落实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精准整改销号。对照中省反馈问题,

  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截至目前,中央反馈共性问题9个,省反馈共性问题11个,省反馈县具体问题8个,县自查问题6个,已整改完成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