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商洛女记者赴京,捐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2014-08-14 17:21:19 来源:阳光报

   记者昨日获悉,《商洛日报》摄影记者杨鑫的造血干细胞与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经过各方面体检,她将前往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该患者的生命。对于杨鑫来说,这次捐献之旅将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一场爱心的传递。

 
  家住商州区的杨鑫,今年29岁,是商洛日报社的一名摄影记者。早在2006年6月,她就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今年5月的一天晚上,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的工作人员联系上她,说她的造血干细胞与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她是否愿意捐献,杨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为了能更顺利地完成捐赠,她经常往返于商洛和西安两地,进行抽血确认和体检工作。在此期间,她也主动进行自身调节,在饮食方面以清淡营养为主。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杨鑫的家人也表示支持。并叮嘱她要多注意饮食,补充营养。
 
  目前,杨鑫是陕西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媒体人。昨日,她将启程前往北京,正式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记者熊国安韩建军)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