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商山宝藏

天然菊花水晶石

天然菊花水晶石

2011-03-15 17:44:47

来源:

  本网讯 (集雅轩主)白水晶的自然形状有块状、六角柱状、柱状群生的白晶簇、重叠生长成型的骨干等等。大部分的白水晶都包含冰裂、云雾等等內涵物,完全通透的白水晶除非是小体积的(从大原矿直接切磨出来),大体积而又完全通透的白水晶价格较贵。

  水晶的生长环境,多是在地底下、岩洞中,需要有丰富的地下水来源,地下水又多含有饱和的二氧化矽,同时压力约在大气压力的二倍至三倍左右,温度在550-600℃间,再给予适当时间,水晶就会依着六方晶系(hexagonal system)的自然法则,而结晶成六方柱状的水晶了。

  白水晶透明无色,晶莹通透,白色是红、橙、黄、绿、蓝、靛、紫所有光色的综合体,代表着平衡和美满。

  白水晶又称为"摩尼宝珠",能在光线中产生持续、稳定的震温,有使人头脑清晰、增强记忆力和理解力的功能。用白水晶制成的胸坠最具平衡的能量,能够发挥"保平安"的功能,当"护身符""平安符"是最好不过的了。

  水晶的种类很多,有收藏价值的有三类:一是年代较久远的古董水晶藏品。古董水晶一般很难觅得,像石器时代的水晶制品已成了稀世珍宝,纵观十多年来拍卖市场水晶拍品成交发现,价值高的多为晚清时期水晶制品,也有现代工艺品;其次是水晶原石。水晶原石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而且收藏起来比较简单,一般只要在造型、色彩、图案、包裹体、纯净度甚至大小等方面有一点特色或优势,均可收藏;三是水晶工艺品,从水晶品种、质地、有无瑕疵、制作工艺上寻求其价值,质地好的水晶制品加工工艺自然上等

  水晶摆件大多晶莹光洁、玲珑剔透,是装点现代生活、提高生活品位的时尚物品。生活中的水晶摆件无所不有,越来越多地成为人们的新宠,但如何保养也成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水晶性脆,要注意防重压、防摔、防高温,防强碱、强酸。移动水晶时,最好戴上柔软的棉质手套,避免手上的油渍污染收藏品。提起水晶物品时,不要抓着水晶摆件的顶部或外延部位,应抓紧水晶的底座或整体。发现水晶藏品上有灰尘,切勿使用羽毛刷子,要以轻软而不含绒毛的布料轻拂除尘,不要用力拂拭,以免磨破水晶。

  图示水晶石高32厘米,宽24厘米,厚12厘米,石体中间向左弯曲成一弧形,使石形更加婀娜多姿。石体的正面一根根晶柱竞相争长,如菊花般绽放,水晶纯洁透明,洁白如玉。背部为靠石体部分。

  • 相关阅读
  • 战国青铜匕首

      本网讯 (集雅轩主)匕首即短剑,是一种以刺为主兼能砍击的短兵器,形如剑而不及剑长。匕首一般由首、柄、格、身构成,两侧有刃,顶端尖而成锋,也有一侧刃的。匕首柄短,便于手握,常配有鞘。  匕首是传统的生...

    时间:03-15
  • 北宋越窑瑞兽薰炉

    古代文人雅士把焚香与烹茶、插花、挂画并列为四艺,作为他们重要的生活内容。 香炉的质地有铜器、陶器、瓷器,还有木、竹、石等。元末明初随着铜器铸造业的迅速发展,原先其他材料的香炉逐渐被铜香炉所取代...

    时间:03-15
  • 商州发现一部罕见《吴氏宗谱》

      据三秦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商洛商州有关部门获悉,商州发现一部罕见的《吴氏宗谱》,这是一部记载宗族发展的史书,最早的记载距今有五千年的历史。它的发现为研究秦、汉历史文化,挖掘研究我国夏、商、周断代工程,...

    时间:03-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