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国土局与洛南县政府建立加快商洛率先突破发展合作关系

2010-06-04 15:16:17

来源:


会议现场


洛南雷县长高度赞扬市国土资源局带头落实加快商洛率先突破发展重大部署


签字仪式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商洛率先突破发展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发挥国土资源部门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近日,经市国土资源局提议,与洛南县人民政府建立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商洛率先突破发展合作关系。

  在促进商洛率先突破发展中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双方认为,洛南县自然资源对商洛率先突破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对全市改革发展优势明显,矿产资源丰富,发展特色农业和矿业经济已成为洛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洛南发展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扶持和促进洛南率先突破发展,必须立足于洛南国土资源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着眼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科学有序开发矿产资源,预防治理地质灾害,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路子;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统筹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提高土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必须走又好又快发展的路子。

  双方议定,基于国土资源的市情、县情和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在推进国土资源工作和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加强联系,建立互利共赢、互相促进的合作互信关系,全面落实国土资源方针政策,在土地利用管理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保障公路、水利、城市建设、资源开发、民生工程、农产品加工等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满足城镇化及新农村建设等用地需求,建设用地保障环境有效改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向洛南适当倾斜。按照建设新村、改造旧村、消灭“空心村”、改变农村村容村貌的原则,优先安排“空心村”改造治理项目。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方面加快扶持步伐,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集约化、规模化和现代化,支持接替资源勘查项目实施,加大洛南重点、优势矿产资源勘查投入,促进优势矿业做大做强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持续化。在地质环境管理方面加强扶持工作,为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化进程提供安全的地质环境服务。在人力、技术、智力等方面开展支持,涉及土地审批、矿权发证、立项审批等相关工作,市国土资源局优先安排,优质服务。高度重视基层国土资源所基础设施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行联系和包扶职责,在项目安排、资金和人力等方面给予支持。

  为有效实施对洛南率先突破发展的支持,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双方约定,建立协商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协商解决诸如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国土所规范化管理、依法行政、政策法规联系点等项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不定期互访,定期通报情况,同时落实各级政府和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的责任,确保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

  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市国土资源局王万景局长就这次对口支援活动的意义和今后工作落实,强调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近几年来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管理的政策,做好国土资源保障工作;二要抓住二次土地调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土地开发整理、实施占补平衡、“空心村”治理等项工作的有利时机,加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力度,加快洛南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切实做好合作协议涉及的各项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支持和保障洛南率先突破发展。

  洛南县人民政府雷二虎县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市国土资源局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商洛率先突破发展重大部署,支持洛南县发展的这一举措,认为,在洛南县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表明市国土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 相关阅读
  • 治安信息员成为商洛公安的千里眼顺风耳

    商洛公安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为主线,积极构建社会治安大防控工作格局,依托交通运输企业、行业场所、内部单位、社区村组物色组建社会治安信息员队伍,充分发挥治安信息员在保平安、服务群众方面的积...

    时间:06-05
  • 商洛公安以服务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水平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对总警力与全市总人口占比相对公安部标准低3.4个百分点商洛公安来说,社会治安管理任务繁重而艰巨。面对市情实际,商洛市公安机关以"创新管理,强化服务"为核心,有效的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二。...

    时间:06-05
  • 为索赔矿口扎营百天 破坏生产经营法不容

    2009年4月18日,丹凤县公安局庾岭派出所接到辖区辰州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报案:蔡洼村村民柯某某、袁某某等人在其公司的蔡洼村虎狼沟口矿洞前以断电的形式阻止工人开采作业。...

    时间:06-05
  • 商洛银监分局出台支持工业经济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意见

      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2009年4月2日正式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工业园区,对于商洛银行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如何将对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的金融支持落到实处,商洛银监分局在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机构开展实地...

    时间:06-04
  • 商州区物价局集中整顿城区个体药店和医疗单位

      近期,商州区物价局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商州城区所有个体药店及医疗单位进行集中整顿。印发《关于加强药品价格管理和规范医疗收费行为的通知》120余份、药品经营单位调查摸底表、药价执行登记表、医疗收费登记...

    时间:06-04
  • 商州区物价局加强民办学校收费行为规范管理

      商州区物价局针对近年来群众反映民办学校教育乱收费这一现象,结合中、省、市价格主管部门的要求,在重点监管、引导的同时,对全区的民办教育收费行为进行了规范,收到良好的效果,保障了民办学校和受教育者的合...

    时间:06-04
  • 柞水县物价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 强化客运票价监管

      元月25日柞水县物价局召集县交通、运管、客运站等单位负责人会议,就如何做好2010年春运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成立客运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小组,组长由县物价局局长段来平担任,交通局一名副局长、物价检查所...

    时间:06-04
  • 柞水县取消16项收费项目

      近日,柞水县公布取消了涉企、涉农的1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此举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加了农民收入,为全县实现了"率先突破发展、建设陕南经济强县、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板块", 为进一步减农民负担,营造...

    时间:06-04
  • 市国土资源局对基本农田调查上图进行初验

      按照第二次土地调查进度要求,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地籍规划、耕地保护、二调办等业务人员组成验收组对7县区基本农田调查上图进行初验,对存在问题,提出限期整改,确保了基本农田调查成果质量。  验收组采取听...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