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城监支队下茬整治占道经营

2013-01-15 10:03:14 来源:

  本网讯 (罗亚敏 吕丽霞)近期,商洛城管监察支队根据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安排,逐街路逐门店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前期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的基础上,2012年12月25日上午,市城管监察支队第二执法大队组织20多名执法人员,对工农路西侧至江滨大道沿线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执法人员首先查看沿街商铺的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对严格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市容环境秩序保持良好的,给予肯定,鼓励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章制度;对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吊乱挂等问题的商户,立即要求改正;对存在经常性占道经营、占道堆物等问题的,对其占道的物品实施暂扣。

  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市城管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对一些难点顽疾进行了仔细研究查看,并现场商量解决方案,特别是对西关街口南侧的杀鸡点、区计生站门前干鲜果临时摊点等一些影响市容市貌的老大难问题,要求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商,力争通过异地疏导等办法解决,既要保证市民的生计,又要保证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在25日的整治中,执法人员共对130余家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纠正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50多处,暂扣占道物品23件,使工农路两侧的市容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据了解,今后一段时间,市城管监察支队将继续分路段、分时段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抓重点、攻难点、解决热点焦点,以确保城区的市容环境面貌在短期内有显著提升。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