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27万人饮水不再难

2013-01-24 09:27:06 来源:

  本网讯 (张奇)2012年,我市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一个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让农村老百姓吃水变的更方便、更安全。

  1月14日下午,来到商州区杨峪河镇四合村的苏春田家里时,见到苏春田正在用自来水洗菜。苏春田说,以前整个村子只有两口井,大伙儿用水都是拿扁担一肩一肩往回挑的,非常辛苦,有些村民打水来回一趟得40分钟,自从自来水通了以后,村民们的卫生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生活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

  苏春田说,现在的水三楼都能上来,吃水、洗澡、洗衣都很方便。

  2012年,四合村在市区水务部门的帮助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既确保了水质安全又保证了自来水的持续供给,目前,全村的村民都用上了自来水。

  杨峪河镇四合村村主任赵小明说,原来像盖房用水都相当困难,盖房都是靠架子车拉的,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自来水了,生活条件也好了,像太阳能用水,新村这里整栋楼用水全部都通到顶层。

  2012年,市水务部门精心策划,超计划安排投资,加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通过招投标选择技术力量雄厚信誉度比较好的施工企业进行施工。并对水源的水质进行实时监控、定期检测,确保群众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全年共建成水源工程258处,修建蓄水池379处,水厂29座,加压泵站和水塔56处。努力实现安全用水户户通,并且在市政府原指标20万人的基础上超额完成了7.74万人的数量指标。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