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南检察院强化案管工作

商南检察院强化案管工作

2013-07-24 09:28:39

来源:

  商洛日报讯(吴京)今年以来,商南县检察院注重抓好案件接收、信息录入、流程管理等环节,进一步促进了案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认真审查案件把好案件接收关。规范案件受理,案管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2013年版)》关于案件受理范围、条件及程序的相关规定,并与相关业务部门共同研究,进一步细化受案标准,促进了案件受理标准规范。提高审核的针对性,从是否属本院管辖、案卷材料及同步录音录像资料是否齐全规范、涉案款物是否与移送清单相符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认真把好流程监控关。案管部门接收案件后,及时录入案件信息并分流,对案件办理情况实行全程动态管理,一是实行网上办案每日巡查制度,进行常规巡查,并跟踪服务;二是落实通报制度,切实加强对案件流转、网上审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及时对案件流转、办案期限进行预警管理,并每月对案件流转情况进行通报。

  认真把好涉案款物管理关。对侦查机关(部门)依法随案移送的扣押物品,实行一案一账、一物一卡、一案一结的管理制度,及时登记入账,做到账物相符,手续完备无差错。

  发挥案管系统统计分析作用为领导决策服务。案管部门运用案件监督管理情况通报、报告机制,通过案件管理进行绩效分析,进一步加强对业务运行态势的综合分析,积极为领导决策及促进业务工作服务。

  • 相关阅读
  • 洛南检察院实行检医联动机制

      商洛日报讯(王曦峰)在洛南检察院侦查办案中有一项特殊的程序,办案人员在讯问嫌疑人之前,首先会对已知有既往病史(高血压、心脏病或其他特殊病史)的嫌疑人进行健康状况检察,并提出预防措施和诊疗预案。这是自20...

    时间:07-24
  • 镇安知识产权工作实现新突破

      商洛日报讯(陈风军 陈红群)今年以来,镇安县申报鉴定科技成果3项,完成技术市场交易额500万元,申报专利86件,其中专利授权9件,实现了知识产权工作新突破,有效增强了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为县域经...

    时间:07-24
  • 女子假冒财政局工作人员 以发放助学金为由行骗

      7月21日,多名学生致电西部网,反映一名自称“财政局工作人员”的女子,让学生提供银行卡号以便发放助学金。记者今天拨通该女子的电话,女子说自己是财政局工作人员,负责今年助学金发放,让记者提供银...

    时间:07-23
  • 菲律宾拟举行反华示威 我使馆将暂停部分工作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部昨天发布通知,由于安全原因,中国大使馆领事部证件组24日不对外办公。  中国驻菲大使馆的中文、英文网页均刊登了这份通告。  据报道,菲律宾民间组织...

    时间:07-23
  • 驻京工作组:触底京城上访的“深水区”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 孟新军  内容简介:  驻京办主任的姊妹篇  揭开京城上访的“深水区”  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突发事件,接待上访人员,反映百姓意见  驻京工作组的工作惊心动魄充...

    时间:07-23
  • 女子假冒财政局工作人员 以发放助学金为由行骗

      7月21日,多名学生致电西部网,反映一名自称“财政局工作人员”的女子,让学生提供银行卡号以便发放助学金。记者今天拨通该女子的电话,女子说自己是财政局工作人员,负责今年助学金发放,让记者提供银...

    时间:07-22
  • 商洛法院夯实信息化应用工作基础

    商洛法院在信息化应用工作中,突出特点、抓住特色,不贪大求全,不面面俱到,力求在某一方面或者某几个方面有创新。...

    时间:07-22
  • 陕西现找工作职业掮客 称任何工作都可以买到

      [导读]“职业掮客”指的是找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灰色职业中间人,既不同于猎头公司,又区别于很多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介绍人”。  大型国企、事业单位、警察等这些大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只要...

    时间:07-19
  • 2013西安城墙马拉松11月2日举行 报名工作启动

      7月18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体育局获悉,2013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日(周六)上午9:00在西安城墙南门上举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截止10月10日。马拉松爱好者可以通过登陆西部网查看竞赛规程...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