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城管监察支队清理占道经营成效显著

市城管监察支队清理占道经营成效显著

2013-10-18 09:29:59

来源:

  商洛日报讯(罗亚敏)占道经营既是城管执法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易反复,难根治。商洛市小学所处的文卫路,经常挤满了占道经营的商贩,人行道也被沿街商铺摆放的商品所侵占,市民意见很大。为了切实解决文卫路等路段的占道经营难题,将人行道还给市民,市城管监察支队于近期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组织开展了占道经营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统一管理标准。将市管区域划分为示范街、严管街和规范街,统一管理标准,凡市管区域所有街路有门店的商户,必须进店经营,不允许在店外台阶及人行道上摆卖;示范街和严管街不允许流动摊点随意摆卖,规范街的流动摊点必须纳入规范管理的范围,在划定的区域和限定的时间经营,统一遮阳(雨)棚帐,及时清理周边环境卫生。

  二是广泛宣传教育。以《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为载体,逐街逐店发放,宣讲城市管理规定和要求,要求所有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规定,维护门前秩序,保持门前卫生,管理门前设施;所有流动经营的商贩,要主动到规范区域进行摆卖。对所有的商户一视同仁,以理服人,赢得了大多数商户的支持。

  三是整治重点问题。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对文卫路、北新街等街路的店外经营进行集中清理,逐店整顿,平茬齐过,要求所有店铺商品不出店、杂物不出门。对屡教不改,反复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随意摆放广告牌匾的,进行重点治理,对占道物品进行暂扣,实施处罚,以整治一店,震慑一片,规范一街。

  四是严格巡查监管。在集中整治的同时,安排人力从早到晚不间断巡查值守,特别是早上8时以前、中午12时前后及晚上6时以后,巡查、纠违不间断,一旦发现占道经营现象,及时快速制止。

  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累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活动11次,纠正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1000余人次,暂扣物品90余件,文卫路等难点路段的占道经营基本取缔,人行道、车行道畅通有序,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

  • 相关阅读
  • 男子网上相亲一听职业是城管 女孩立马将QQ拉黑

      “我是一名城管!为什么就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结婚。转眼间毕业已经7年了,做过老师,干过烟草稽查,去年稳定下来进了城管执法局……悲剧就这样来了。”  “我频繁出现在各大征婚网...

    时间:10-11
  • 南京城管遭多名摊贩持刀殴打 现场混乱两人受伤

      一到夜间,万达广场南侧福园路就会出现大大小小数个路边摊,油污严重不说,噪音还经常扰民。9月25日晚11点10分左右,兴隆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对该路段的烧烤、夜排档进行集中整治与取缔,没想到在执法过程中,执...

    时间:09-27
  • 市城管监察支队加强廉政建设 打造廉洁城管

    市城管监察支队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时间:09-23
  • 曝陈冠希夜店与保安大动拳脚 网友:与城管过招

      陈冠希自出道以来,打人或被殴打的新闻就不绝于耳。9日下午,有媒体爆料,近日陈冠希在哈尔滨某夜店与保安大打出手,不少网友调侃道,冠希哥下次应该去和城管过过招啦。  9日下午3点38分,有媒体微博爆料道:&...

    时间:09-10
  • 咸阳30余城管阻止工地施工 与百名工人冲突

      昨日中午,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华潮衡器厂内,城管与工人发生冲突,期间工人将城管人员反锁在院内不让出,现场情况一度失控,部分城管和工人受伤。  昨日下午1时许,在渭城区底张镇华潮衡器厂,现场未见到城管和...

    时间:09-10
  • 商洛:城管部门启动中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市容卫生环境,从9月3日起,城管部门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

    时间:09-05
  • 城管的一天

      商洛日报讯(罗亚敏 郭斌)城管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样子?对于整个城市,他们在其中又扮演着什么角色?让我们跟随市城管监察支队第二执法大队的中队长王嘉豪同志,来体验城管执法人员一天的工作。  早上5:30,当整...

    时间:08-30
  • 商洛城管监察支队在望江楼广场进行军事化训练

    8月19日以来,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全体城管人员在望江楼广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时间:08-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