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中院积极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中院积极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3-10-25 10:56:00

来源:

  商洛日报讯(侯向锋)近年来,商洛市两级法院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和群众保持“零距离”接触,不断提高法院系统满意度。2012年,在陕西省公众安全感摸底调查中,商洛法院系统满意度在全省法院排序中名列第三,2013年上半年名列第二。

  时刻把群众记在心上。“法官干警只有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宗旨理念,才能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商洛中院院长张晓建经常以这样的话语教诲干警。该院党组也充分认识到,尽管我市法院满意度在全省法院中排名靠前,但全省其他兄弟法院正在迎头赶上。党组成员每年都要深入包抓的基层法院、人民法庭,通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和座谈会等方式,千方百计提升干警的群众意识。通过这些措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已经深入到每一个干警心中,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办好每一件案件让群众满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一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加大行政案件和解力度,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审理的“豆浆血案”、抢劫大鲵案等大案要案,判决结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认同和支持,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今年5至7月份,市中院干部职工和县级干部,分别深入洛南县麻坪镇云蒙山村、孤山村等12个村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共走访群众1000余户,与群众深入座谈,了解群众收入状况、生产生活状况,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平安创建和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市中院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问题,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意见和建议的办理情况。通过走访,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程度更加深入,对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更加满意。

  通过代表、委员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市中院制定下发了《联系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方案》,要求全市两级法院的班子成员每年要走访代表委员2次以上。三年来,市中院党组成员积极和代表、委员联系,共召开座谈会20余场次,走访代表、委员240余人次,中院其他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法院班子成员也都积极联系所负责的代表、委员,加强日常沟通,汇报法院工作。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更加了解,更加认同,更加支持。

  通过不懈努力,全市法院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普遍认可,辖区商南县、山阳县、丹凤县等三个法院相继荣立一等功,商南县、山阳县等两个法院被评为全国优秀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两级法院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使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中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近期,商洛市中级法院针对上海法官违法违纪案件,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 ...

    时间:08-26
  • 西安市中院昨公布2012年度知识产权十大案例

      今年4月26日,是第1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公布了2012年度知识产权十大案例,以传播知识产权法治理念,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维权和保护意识。  案例一  酒店商品部售假冒名牌包  2011年9...

    时间:04-26
  • 市中院法官进村入户解民忧

    近日,市中院10余名干警深入洛南县三要镇,驻村5天,与农民同吃同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 ...

    时间:09-12
  • 市中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有成效

    近年来,商洛市中院努力构建三项工作机制,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成效显著。 ...

    时间:08-22
  • 市中院干警参观红色遗址

      本网讯 (张健 向锋 林琪)5月4日,商洛中院围绕"纪念五四青年节,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的主题,由副院长方学民带领30余名青年干警,赴丹凤县庾家河鄂豫皖常委会议旧址、战斗遗址参观、植树、宣誓,用革命先...

    时间:05-10
  • 市中院深入巡检镇访民情

      本网讯 (王珍妮)4月10日,市中院院长张晓建深入到洛南县巡检镇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活动。  张晓建先后来到当地政府、企业,学校与他们座谈,了解该镇经济...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