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公安系统注重提高民警身体素质

市公安系统注重提高民警身体素质

2013-10-25 10:57:46

来源:

  商洛日报讯(王丹 舒军)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十分重视提高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在刚结束的市第三届运动会上,公安系统获得全市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参加的十二个项目中,有十一个进入了前六名,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争得了荣誉,树立了良好形象。

  领导高度重视。为了将参加此次全市第三届运动会作为提振全局民警士气,展示全局民警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先后召开局党委会、局务会议研究部署参加市三运会工作,成立了市公安局比赛项目代表团,并从全市民警中精心选拔参赛选手。

  后勤保障有力。在当前公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各县区公安局和市局各部门、各警种都以高度的大局观和责任感,大力支持配合,积极推荐选派运动员参加训练和竞赛活动,积极出资支持参赛工作,尤其是交警支队、商州分局、洛南县公安局、山阳县公安局、丹凤县公安局还承担了部分比赛项目,市公安局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依然挤出大量经费用于赛事活动,从而为参赛各项后勤保障创造了先决条件。后勤保障人员则精打细算、潜心服务,市局统一组织协调为参赛民警购置运动服装,为篮球等比赛项目提供训练场地和食宿。在训练和比赛期间,每个比赛项目,均有专人负责,让全体参赛队员能轻松、愉快训练和比赛,并确保在比赛中能发挥最好的竞技水平。

  训练扎实刻苦。参加田径、篮球比赛的队员常常顶着高温在室外训练,为了保证训练时间和增加训练强度,每天早上8点钟前便开始训练,晚上还增加训练强度。市局机关广播体操方队从8月初开始,坚持一日两练,邀请专业体操教练专门指导,全体队员的训练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洛南县公安局在训练中,该局还专门邀请了洛南县文化馆2名太极拳专业人员作为教练指导民警训练。丹凤县公安局早行动,快行动,积极落实健身秧歌的训练经费、场地、教练等,山阳县公安局专门由一名县局领导负责训练工作,从县局机关抽调部分年轻民警进行脱岗训练。交警支队在市局明确其承担的比赛项目后,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确定包抓领导,落实责任部门,全警动员、全面服务、全力保障,从而为参赛运动员创造出了良好的生活和比赛条件。

  赛场展示风貌。比赛场上虽有伤痛、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快乐、是惊喜、是感动。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时常感动领导、感动战友、感动现场的每一名队员。在8月22日全市第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式上,由于天气炎热,一礼仪人员发生中暑,就在将要晕倒之际,市公安局田径队教练王社正、队员尤静、马波、王玉娟、赵雪峰等五人立即赶了上去将其搀扶起来,并将其送离现场安顿下来,避免了开幕式现场的混乱,维持了开幕式现场正常秩序,得到全体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在现场的市工信局一名队员树起大拇指说:“警察就是不一样,危难时期见警察,时时处处体现警察风尚”。参赛队员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许多队员在没有自己的比赛项目时,便跑去给其他队员加油助威。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市公安局代表队的啦啦队员,另外有的队员的亲友也加入到该局的拉拉队伍中,无论输赢,都有无比热烈的助威声。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我市公安民警的良好风貌。

  • 相关阅读
  • 市城管委集中整治打击违法建设

      商洛日报讯(郭 斌)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有效遏制和及时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维护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正常秩序,经市城管委研究决定,从10月23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中心城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

    时间:10-28
  • 市卫生监督所倾力帮扶解难题

    市卫生监督所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措施,倾力改善帮扶村条件,带领群众致富,三年协助包扶村办实事18件。...

    时间:10-28
  • 市中院积极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商洛市两级法院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和群众保持“零距离”接触,不断提高法院系统满意度。...

    时间:10-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