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全力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维稳工作

2013-11-14 09:42:23 来源:

  商洛日报讯(杨丹涛)为确保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维稳工作做为首要任务来抓,立足我市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维稳工作。

  一、高度重视,扎实部署。11月7日上午,省厅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十八届三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十八届三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统一思想,提高民警认识,进一步坚定各县区公安机关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确保我市实现省厅提出的“五个坚决防止”的目标。各县区公安机关能够及时制定安保维稳方案、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做到提前准备,确保了任务、措施、责任、要求全面落实。

  二、全警动员、确保维护稳定。各级刑侦、治安、经侦等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秦安”行动、“社会治安整治”工作,突出打击多发性侵财类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活动,力争抓现行、快侦破,有效震慑犯罪分子。各县区公安机关在会议期间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清查城区、矿区等重点地区和特种行业、娱乐服务场所、网吧等重点场所,重点打击寻衅滋事、斗殴、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全市公安巡特警部门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全面落实网格化巡逻和“三见警”巡防要求,在城区开展多警种巡逻,特别是以巡特警武装巡逻为主,强化巡逻密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预防、控制和减少发案,最大限度地压缩犯罪空间。全市治安民警狠抓民爆物品、枪支弹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交警、消防部门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纠纷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结合全市公安机关“三管一律下基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警动员,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严格落实预警在前、调解优先、源头化解,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四、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市、县公安机关层层安排部署、落实责任、强化督导,采取各项安保措施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全市公安纪委、督察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对会议期间各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督导。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按照公安部“五条禁令”、省公安厅“十条警规”“全市政法机关干警十不准”纪律执行,规范警车管理使用、加强公务执法活动管理,对敷衍塞责、工作不落实等贻误懈怠工作的,相关部门要严格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