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张盈安督查大荆 腰市两镇 “五个五”基层党建工作

2015-12-14 10:13:50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近日,区委书记张盈安来到大荆、腰市两镇,督查“五个五”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就市委第三季度“五项制度”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党建“四大板块”、镇办“5+1制度”、村级“五项举措”、“五个规范”和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农村贫困人口摸底以及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督导检查。

  张盈安一行先后来到大荆镇政府、周岭村,腰市镇政府、黄川村。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便民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镇、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镇、村级事务运行等情况,细致检查了镇、村支部的民事代办、会议记录、民情日记、贫困人口台账及“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如何聚焦主责主业,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盈安指出,大荆镇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力、存在问题突出,特别是镇党委主要领导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材料查摆问题雷同,个人对照材料没有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档案分类不详细、不规范等情况,并对大荆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张盈安要求,要继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研究,注重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党建工作的特色,进一步巩固基层组织基础;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做到有工作计划、落实有制度、方法有创新,经费有保障,要以严和实的态度,为群众真心服务、真情付出、真爱关怀;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党务干部工作实务培训和工作能力;要树立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商州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刘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