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张国瑜主持召开“农村淘宝”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5-12-14 10:15:42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12月3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瑜在商州区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主持召开“农村淘宝”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明道煜,区政协副主席任杰、杨忠厚,阿里“农村淘宝”陕西区总经理韩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农村淘宝”项目各推进小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张国瑜对推进组近期的工作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进一步释放激情、凝聚合力,把“农村淘宝”项目这一便民利民的民生实事做实、做好、做新。

  张国瑜指出,实施“农村淘宝”项目,说到底就是要“服务农民、繁荣农村”。一定要在“人才、产品、创意、服务、信任、物流”等要素上创新突破,让广大农村百姓能够共享“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红利。

  就做好下一步“村淘”项目工作,张国瑜强调:一是科学合理布点。服务点不在多、而在于精,要能成活、有发展。要充分研判拟选站点的服务半径和当地群众的购买能力,布点数量不设限制,但必须确保选一家成一家,扶持一家壮大一家;二是精挑细选合伙人。严格合伙人考核甄选,不得随意降低用人标准。合伙人必须具有强烈的创业激情、具备一定的电商知识、拥有产品质量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还应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充分认识“村淘”项目是创业项目,合伙人是老板而不是员工;三是高点定位村淘服务站;站点的外在形象及内部装修在严格保持阿里“村淘”主题风格的同时,室内软环境上应该大胆创新、不拘一格,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打造精品站点,树立商州形象;四是高标准建设服务中心。运营中心室外装修原则上按照同阿里对接的设计方案具体来做,但应保持当前室内现在的设计格调,外部的门头大小和形象标识要大小适宜、美观大方。物流中心内部要设立货柜货架,分镇分村,摆放整齐,做到干干静静、清清爽爽;五是快速推动项目落地运营。要按照既定工作思路,既定时间节点,高标准抓好推动,务必在12月25日之前,实现运营中心和首批村级服务站开业运营。

 

  会上,张国瑜还就韩科提出的“村淘”服务站开业运营思路和“淘宝年货节”有关促销活动进行了现场磋商。(赵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