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张盈安调研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

2015-12-14 10:17:25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12月1号,区委书记张盈安来到区扶贫开发局,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

  调研中,张盈安亲自上机操作,查阅了扶贫开发建档立卡信息采集系统贫困户信息录入情况,详细了解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并就如何访谈贫困户、算贫困户收支经济账、如何找准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争取帮扶措施等进行了座谈。

  张盈安强调,这次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通过建档立卡,对扶贫对象实行规范化管理,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可以更好的开展对贫困人口的帮扶工作,让他们早日脱贫。

  张盈安要求,要总结好2015年工作,谋划好2016年工作,尽快筹划好我区扶贫工作大会,切实宣传好中省市相关扶贫政策;要利用好国家扶贫政策,细化扶贫单位和包扶部门,发动全区机关单位开展包扶工作,研究制定方案,消灭包扶空白村,使贫困村的包扶工作不出现空挡,让我区扶贫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张盈安还来到刘湾办事处,就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进行了调研。(王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