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求婚策划师的甜蜜事业

求婚策划师的甜蜜事业

2013-03-12 16:47:56

来源: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随着社会发展,如今社会职业发展早就超过三百六十行。许多传统职业慢慢消失,一些新鲜的名头开始写进中国人的名片——婚姻规划师、宠物美容师、个人形象搭配师等等。旧职业的消失、新职业的成长,记录着时代的变迁,也改变着职场。

  2011年,大学刚刚毕业的牛建宁,经历了惨痛的第一次创业,为了实现个人梦想他不顾家人的再三劝说,坚持和朋友们一起进行第二次创业——开婚庆公司。从最初的生意惨淡,到如今的接单不断,牛建宁笑称,自己的团队每天不仅可以靠自己的点子赚钱,而且还能体验不同的浪漫,那滋味真的像每天谈恋爱一般。

  第一次创业赔了个精光

  2011年7月,来自山东济南的小伙牛建宁,从陕师大毕业。他没有如父母预期,回家干份家里早已安排好的稳定工作,而是义无返顾踏上创业的道路。“如果当初,我按照父母安排毕业就回老家,那么一定是每天朝九晚五的刻板工作,那样流水线式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利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我的天地!如今看来我当初的选择与坚持是完全正确的,起码是我需要的生活状态。”牛建宁坦言。

  “爸妈,今天我从你们手里借了10万元,两年内我一定干出名堂来,并且如数奉还!”这是两年前,牛建宁意气风发写给父母的欠条。拿着父母的10万元创业资金,牛建宁和同学三人每人注资10万元,在西安开了家小西餐厅。从餐厅注册到装修再到桌布厨具的购买,牛建宁花了不少心思。

  同年11月,西餐厅正式开始营业,开始信心满满的牛建宁和同学们看着每天冷清的餐厅,很是无奈。他们一起商讨过无数次,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装修风格?还是食材选择?为使餐厅生意好转,他们打折促销、做广告搞宣传,没曾想小半年过去了,餐厅生意还是不见好转,流动资金早已花干花净,面对餐厅入不敷出的光景,牛建宁只好面对惨痛的现实,忍痛将西餐厅关闭。

  第一次创业,以父母的血汗钱10万元赔了个精光而惨败告终。牛建宁无法面对父母更无法面对那个对未来信心满满的自己。餐厅关闭以后,他一个月多来不曾和家里人联系,每天躲在出租屋内,就是蒙头大睡。实在饿得不得了起来泡碗泡面,吃完又继续睡。牛建宁父母一直未接到儿子电话,十分担心便从济南赶到西安,没曾想推开房门的一刹那,父母惊呆了,牛建宁瘫睡在满是馊味、垃圾遍地的出租屋内,整个人不仅消瘦一大圈,思想也变得很消极。为了儿子能够恢复以往的活力,牛建宁父母决定留下来照顾他。

  时间一天天过去,看着父母为照顾他,而舍去老家工作,牛建宁心痛不已,他决定打起精神来,好好总结这次创业失败的原因,重新起航。

  二次创业开启梦想之旅

  为了不让父母失望,牛建宁决定一鼓作气第二次创业,对于这次新开始,牛建宁在选择创业项目上颇费脑筋。总结第一次创业失败经验,是因为以前自己没有餐饮行业经验,贸然选择开西餐厅项目,风险非常大。他认为这次一定要干自己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行业,而且启动资金最好不要太大。他考虑了好几天,突然想到之前在自己西餐厅,有客人要求按照他们的要求布置餐厅,制造浪漫从而使其求婚成功。想到这里,牛建宁很是兴奋。对啊,求婚策划公司这个点子好。前期投入少,而且行业也比较新,市场需求也强烈。2012年6月牛建宁带着启动资金2万元,一台笔记本,一个普通相机以及义务帮忙想点子的策划团队两人,便在自己出租屋内开始了自己的求婚策划师工作。刚开始一个月,还没有一单生意上门,为照顾同学生意,团队中一名成员便将自己哥哥的求婚仪式硬是拉回公司来做,为了这来之不易的第一单生意,牛建宁和策划团队开会讨论无数遍,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道具、甚至时间地点都要一一修改确认。

  • 相关阅读
  • 大学生嫌上班工资低 摆摊卖饼月入上万

      嫌上班工资低 “不务正业”开烧饼店  大学生摆摊卖饼日赚600元  创业太辛苦 未来宁愿少赚一点  “千层饼鸡蛋饼酱香饼,酥脆可口,免费加热……”每天早上6点,在中南财经...

    时间:03-12
  • 揭秘西安小伙酒店试睡员工作:万元高薪躺着赚喊累

      春节过后,西安各大人才招聘市场人满为患,每一个求职者都整装待发,期待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可是近年来,人才与市场的供需失去平衡,从而常常听到周遭的求职者抱怨:“工作怎么这么难找啊?”“...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