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忐忑交警的忐忑人生

忐忑交警的忐忑人生

2014-06-23 11:48:09

来源:

  商洛日报(记者 杨 鑫)他曾经是商州城里的一名交警,因为一首神曲《忐忑》一夜之间走红各大网络。由于身穿警服唱神曲的视频,他离开了交警队伍。离开后他干过押运员、摆过地摊、玩过乐队,最终开起了属于自己的琴行。他就是被大家亲切地称作“忐忑交警”的许鹏涛,也许从大家叫他这个名字起,也就注定了他忐忑人生的开始。
  休息室里唱《忐忑》
  一炮走红
  1988年出生的许鹏涛是商州城东关人,警校毕业以后一直在当地的交警队当协警。2011年8月的一个下午,执勤结束的许鹏涛在休息室休息,为了活跃气氛他就和同事在《忐忑》神曲的伴奏下玩起了双簧,一起休息的同事觉得很有趣就将这段视频拍了下来,另外一个同事觉得视频有意思就上传到了网上。
  本来这段视频只是这3个年轻小伙的自娱自乐,没想到传到网上后反响很大。因为视频中许鹏涛身着警服头戴警帽坐在值班岗亭内,右手夹着香烟,在音乐伴奏下,他模仿起了《忐忑》歌手龚琳娜,在长达近3分钟的视频中,许鹏涛不时地抽上几口烟,还多次出现怪异搞笑的表情。对此,许多网友指责该交警影响了警察的形象。
  从2011年8月6日9时47分,商洛某论坛上最早出现这段视频,到交警队知道这一情况,这时许鹏涛才发现局面已经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各大网站都在转载视频,无奈的他只能离开交警队。穿了7年的警服从事发后不到一个礼拜就脱掉了。
  忐忑交警的忐忑路程
  许鹏涛说他上了3年的警校,干了4年的交警,穿了7年的警服就因为一首《忐忑》脱了下来。他说也许是因为这首《忐忑》让他接下来的这几年过得也很忐忑。
  许鹏涛清楚的记得,2011年8月11日,交警队因为此事开完会后自己就走了。当时网上商洛的街头巷尾对这件事情的争议都很大,父母也觉得他给家里丢了人,为了避避风头同年的8月14日他就去当押运员,闭关训练了整整3个月,一直到2012年1月他才发现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果断离开了。
  离开后无所事事的他拿起了曾经放下的吉他,跟几个发烧友玩起了乐队,整整一年时间都是吹拉弹唱的节奏,当时家里人都觉得他不务正业,其实在他自己的眼中是通过这样的机会去练习自己的琴技、唱功还有团队的默契,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以便更好地成就自己喜爱的音乐。
  2012年12月圣诞节前后,为了生计许鹏涛摆起了地摊,在摆地摊的间隙他也去酒吧驻唱,一方面是锻炼自己的歌唱水平,一方面是能补贴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就这样走到了2013年,许鹏涛觉得是时候为自己爱好的音乐留出一席之地了,于是就张罗着开起了自己的工作室。
  忐忑的路上
  他一直在坚持
  如今的许鹏涛,跟朋友组建起了属于自己的乐队,名叫《周末14点》,每周二的时候都固定跟朋友去乐队排练。一到周五就去朋友开的咖啡馆驻唱,中间闲暇的时间会在几个酒吧间穿梭,一场的费用大概就是200多元。他还在商中路经营着属于自己的工作室,被他称作为“琴行”,他说这里是他的小天堂,有事没事的时候就可以在这里唱歌,还可以把自己的经验教给其他喜欢音乐的人。
  现在琴行里有14个学员,都是和他一样喜欢音乐的人。在父母眼里《忐忑》神曲事件,让他再也回归不到国家正式单位的队伍里,可他总觉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不是那一次的经历,也许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坚守自己喜欢的音乐。唯一的遗憾就是再也穿不上那身警服,再也不能跟曾经的同事执勤。
  采访结束后,许鹏涛说他也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忐忑,虽然一路走来朋友都很多,可内心的孤独只有音乐才能添补出那份空缺。不管以后的路还会多忐忑,他都会守住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

  • 相关阅读
  • 打工仔回乡当兔司令

    陈亮给兔子喂食  商洛日报讯(文/图 记者 肖云 见习记者 陈琛)不养猪,不养羊,25岁小伙陈亮独辟蹊径,养起了2000多只兔子。6月10日,记者赶往洛南县石门镇花庙村陈亮的养兔基地,探访他的的兔子王国。   打工...

    时间:06-24
  • 感悟录(62)

      商洛日报(作者 若 白)  历史的乖谬现象   读史读古人诗文,有一个常常萦回于脑子中的问题,总是令人困惑、纠结,释之不去:许多被后世称为伟大的贤人,生前多坎坷不幸,甚至很悲惨,让人无比叹惜。   ...

    时间:06-24
  • 揭秘明星妈咪专场招聘会 毕业季变就业季

    来自网易新闻的报道称,2014年应届毕业生规模超过727万人,比号称 “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3年人数增加28万,就业形势相当严峻!然而,当同宿舍小伙伴们在为没有拿到offer而发愁的时候,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

    时间:06-23
  • 网购中评惹400个骚扰电话 消费者维权难

    “12315”消费者热线建议记者,要么向电商平台投诉申诉管理系统反映,要么将骚扰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

    时间:06-23
  • A股市场央企不死鸟传说终结 谁会是下一个长油?

    经过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板交易后,*ST长油于近日结束了在A股市场长达17年的历史。...

    时间:06-23
  • 王军:全面推进绩效管理 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围绕税务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全面试行两项工作进行动...

    时间:06-23
  • 诺奖得主基德兰德:创新与技术变革驱动经济增长

    ”  据悉此次基德兰德的中国之行,在研讨中国“整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与经济周期运行”的同时,将分别就中国商业创新、中国生态农业等案例进行重点研...

    时间:06-23
  • 保监会公布"以房养老"试点意见:需年满60岁且有房

    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保监会日前下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时间:06-23
  • 检察机关依法对刘铁男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经依法指定管辖,23日已由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向廊坊市...

    时间:06-23
  • 华铁科技应收账款攀升 诉讼案未决前景堪忧

    近日,浙江华铁建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铁科技”)公布其招股说明书。...

    时间:06-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