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鹿池坪社区里的好公婆

鹿池坪社区里的好公婆

2014-09-17 08:58:25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陈 波)在丹凤县龙驹寨镇鹿池坪社区,临近八旬的刘粉娥老人自去年就被社区评为“好公婆”。一向为大家所信任的她谈起这个新称谓,刘粉娥显得很镇静,笑着说:“以前我的婆婆就对我好,啥事都不让我操心,现在自己成了婆婆,我也就尽量的少给孩子添麻烦。”
  上世纪八十年代,刘粉娥担任大队妇联主任、大队长以及副支书,每天的工作就是和群众打交道,上门走访、化解村里的各种矛盾、纠纷,成为大队里名副其实的热心肠。但那时家穷娃多,生活的艰辛让她倍感煎熬。每天早上天一亮,她就背着箩筐上山割草,晚上点灯织布直至深夜。“当时我的婆婆看在眼里心疼我,就替我分担家务,稍重一点的活都不让我干,尽心照看几个孩子。”忆起昔日婆媳情深时,刘粉娥掩不住内心的感激与怀念,“婆婆的那份爱与情一直延续到现在。”
  十几年前,老伴因病去世,刘粉娥悲痛不已。但日子还得过下去,她毅然挑起家里的重担,每天一个人接送孙女上学直至其长大成人,不给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媳“撂担子”,家里大小门户差事,都由她一人承担。每当在外打工的儿媳回来给自己买好多吃的穿的时,看到一家人美满和睦,她觉得一切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刘粉娥是鹿池坪社区老年协会二组组长,主要任务是联系团结街邻、化解矛盾纠纷、组织老年人的文娱活动。虽然职务小,管的人少,但在群众中的分量很重。之前,社区里婆媳不和的事情时有发生,作为老年协会调解委员,她多次上门化解婆媳不和的矛盾,对婆媳双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尽心解除双方内心的“气结”,最终促使婆媳双方和睦相处。在她的调解下,社区里因婆媳不和的矛盾琐事近几年来越来越少了。
  现在78岁的刘粉娥患有冠心病、高血压,但她并未因此减少了对社区事业的那份赤城之心。每个月的初九是社区集体学习的日子,刘粉娥和其他老人一样提前到场,聆听讲座,从未缺席过。“每月初九都会有人给我们讲一些有关党的新政策、医疗保健等知识,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刘粉娥说,社区邻里逢喜事时,她就和社区其他妇女自发组织起秧歌队,热热闹闹的去接新娘子。同时,她还经常组织老年协会的老人到社区义务劳动,既锻炼了筋骨,又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目前,刘粉娥一人在家,但生活幸福,家庭和睦,“现在媳妇对我好,一家人和和美美的,每月还能领取三百多元的国家补贴,这样的日子咋能不好过呢?”刘粉娥笑着说。

  • 相关阅读
  • 罗来水和他的散养土鸡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张 萍 吉文艳)见到罗来水时,他又是几乎一夜没睡,这几天是土鸡苗孵化的关键时期,半点都马虎不得,昨晚在他的精心照管下,几百只小土鸡已经破壳而出,现在全部送到育雏室由饲养员...

    时间:09-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