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这个长假宅家里

这个长假宅家里

2014-09-28 09:38:5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盛国英)朋友群里最近的话题只有一个:长假怎么过。有人要长短途旅游,有人要参加同学会,有人要会一会老朋友……往年,我也是热烈讨论中的一员,这回却未作声。因为这个长假,我已经决定了,哪儿也不去,安安分分地“宅”在家里陪父母。
  事实上,半个月前,我还在看去桂林的游玩攻略,并向父母透露了这个安排。几天后,在网上碰到发小时,他问我:“这个假期肯定不回来了吧?”我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回了一段话:“看叔叔阿姨的心情就知道了啊,原本欢天喜地地给你准备吃的喝的,这两天突然不爱串门了,做事情也没精打采的,我想想,肯定是跟你有关呀。”
  那一刻,呆坐在电脑前,我的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工作了,总期盼着放长假了能好好地出去玩一回,能和朋友聚上几回,可老家的父母又何尝不是期盼着我能回家去陪他们说说话、吃顿饭呢?哪怕是看一眼我是胖了还是瘦了,我想于他们而言也是快乐的。
  可是,每到假期的时候,我总是那么忙,即使回了老家,也总有聚不完的餐,会不完的朋友。有时,和朋友玩到大半夜,回家补个觉,又出门了,连陪他们好好吃顿饭的时间仿佛都挤不出来。事实上平时大家在网上一直都有联络,而我和父母之间的联络却只是隔两天的一个简短的电话。未来几十年,我还有很多机会去旅游,有了网络,我们在家就可以观赏到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而父母渐渐老去,我们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其实已很少很少,少到你都不忍心去计算。
  那天傍晚,我给母亲打去电话,告诉她我长假会回家。她还担忧地问我:“是不是旅游费用太高啊?不怕,妈妈支援你。”我的眼泪毫无征兆地流了下来。那一刻,我仿佛明白了,这一生中,我们所能遇到的最美好最温暖的风景其实是在家里、在心里、在爱里。可惜,走出家门的孩子总是太忙,一直向前奔跑着,从不肯回过头去好好看一看、想一想。
  这个长假,“宅”在家里陪陪父母吧,其实,他们已经老了,时光从不曾停止,你们这一生的缘份真的已屈指可数。
 

  • 相关阅读
  • 一部展示自然与人文的舞剧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图 李顺达)由山阳县剧团倾心打造的六幕大型民族传统舞剧《枪魂》,以杨文广协助北宋名臣范仲淹在商洛镇压郭邈山、张海农民起义为史实,结合漫川流传已久的杨家将故事为素材,坚持唯物...

    时间:09-28
  • “四皓歌”走出流传的怪圈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李文实)2013年,在商洛举行的“商山四皓文化学术研讨会”上,《历史研究》资深编审宋超的论文注②中,曝出一条信息:《太平御览》卷573《乐部十一·歌四》载东汉时人崔...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