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团结路的早晨

团结路的早晨

2014-10-13 09:13:15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贾书章)10月8日,天刚蒙蒙亮。记者跟着吉建民、李秀娟和李欣洁等先后赶到了团结路,他们3人是商州区市容管理局市容市貌执法中队队员,今天是团结路集中整治的日子。等了一会儿,团结路当天抽调的其他队员也都陆续赶到了,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团结路街道两边的单位多,居民楼、城中村的居民多而且集中,社情民意复杂。街道两边的日用百货店铺、家电维修、饮食摊点、瓜果蔬菜摊点挤挤挨挨,流动小贩、进城菜农都看好这里的人流量。但由于附近没有大的农贸市场和日用百货市场进行分流,街窄人多,拥堵、摩擦、纠纷时有发生。居住在这一片的居民都要从这条街道出入,他们意见很大。规范店铺摊点经营、劝离流动摊贩、整治市容市貌、保团结路街道畅通就成了吉建民、李秀娟他们执法队员的日常工作。
  从街道东口开始,一行19人向西巡查。遇到三轮车停在街道边叫卖水果、蔬菜的小贩,执法队员不停地劝说,并帮他们把车子推到路沿石以上;碰上有些商户店铺把货物搭挂、摆放到路沿石以外的,执法队员劝说并帮他们把货物挪到路沿石以上,搬进店内经营;对进城菜农和流动小贩,执法队员好言相劝他们到农贸果蔬市场去叫卖。
  一行人一路巡查过来,那些推着自行车、三轮车、挑着担子的流动小贩和进城菜农,见执法队员过来,遂推着车子、挑着菜担子进了街道两边的小巷子里。
  9时10分,在原商州区工商局门东边不远,一卖大枣、苹果的三轮车周围围满了人,人们在挑拣抢购小贩低价出售的大枣、苹果,把街道占了一大半,巡查过来的执法队员对其劝离,小贩把车子向前推了五六米,原来买大枣、苹果的人又围上去,执法队员再次上前劝其去农贸果蔬市场去叫卖,一位正在买大枣过秤的中年妇女和一位往袋子里装大枣的70多岁的老大爷异口同声地指责执法队员多事,不该驱离小摊贩,影响了他们买东西;小贩见有人帮腔,更是充愣装傻,不理执法队员的劝说。该责任路段的执法队员上前暂扣了台秤,告知其11时前到中队接受处理。
  10时20分,执法队员巡查到团结路西口,集中巡查整治结束。各责任路段的执法队员回各自路段。但被暂扣了台秤的小贩撵了过来,耍起了泼,挡在了一辆过路的面包车前,喊攻击执法队员的口号,试图引起市民围观,中队长即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小贩见报警,便答应随执法队员到中队接受处理。
  像这样的工作,看起来平凡而琐碎,但作为市容市貌执法人员,每天都在干着这样重复的絮絮叨叨反反复复的劝导工作,他们用耐心和恒心,用呵护一方安宁的责任心,维护着团结路的秩序。

  • 相关阅读
  • “一事一议”照亮西沟致富路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张希锋 余 波)近日,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西沟村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让早出晚归的群众出行更方便,回家更亮堂,这变化正得益于“一事一议”项目。   据西沟村村支部书记雷小...

    时间:10-13
  • 深秋十月杏树开花惹人奇

    在几近落尽树叶的枯枝上,几朵杏花却悄然绽放。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王倩 张萍)10月金秋时节,杏树已是进入落叶时期,商州区麻街镇中流村一村民家的杏树却零星地开了几朵花,粉白的花朵挂在已经没有树叶的树...

    时间:10-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