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老 狗

老 狗

2014-12-02 10:05:2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刘立勤)老狗一进院子口,发觉那一双双的眼睛里充满了杀气。老迈的步子有些迟疑,它感觉到危险在逼近自己。抬头环视四周的人,它发现都是熟人呀。它才轻轻的舒了一口气,又往里走了几步。谁知道它刚踏进院子,身后的院门立马就关了。不好,大白天关门干什么?老狗这么想着,就感觉一股风劈面而来。老狗抬眼看去,只见主人的侄子举着一根木棒迎面扑来。老狗轻巧转身,便迈开了面前的危险。
  它不明白,为什么主人的侄子要这么对待自己?平日里关系都是不错的,经常在一起玩耍呀,他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总不忘记给自己分一点呀。而自己呢,对他不薄呀。秋天里,给他弄过野兔;冬天里,给他逮过山鸡。而且,每次夜行外出都是自己陪着他走夜路呀。最有意思的是那次他去私会情人,赶着那女人的丈夫提前回来了,要不是自己咬住那男人的裤腿,说不定那男人就会打断他的腿,早让他成了一个瘸子了。可如今,他怎么变得这般凶残呢?
  老狗想不明白,可那根棍子又明白的飞了过来,处心是一棍子要了它的命。老狗毕竟是一只猎狗,一根棍子算不得什么危险。一闪身,危险又甩到了身后。老狗停住脚步,睃视了一圈那些熟人,它希望那些熟人里有人能够替自己解除危险。这时,它看见了少主人,他希望少主人能够替自己说一句好话。为狗多年,它知道在这些人里面,只有少主人能够降住拿棍子的人。于是,冲着少主人叫了几声,它希望少主人降服那个拿棍子的人。老狗没有想到,不叫还没啥,随着一声叫唤,少主人也持着棍子冲了上来。
  老狗没有想到会是这样,少主人也会加入屠杀自己的队伍。他觉得少主人太不应该来。自己给他做了多少事情,它记不得了;替他背了多少黑锅挨了多少打,它也说不清了。它记得自己还是少主人的救命恩人呢。记得那次打猎,一条眼镜蛇向少主人发起了进攻,如果不是自己果断出击,少主人也许早就魂归大山了。还有那次在河里洗澡,突然山洪爆发,少主人被卷入激流,如果不是自己推动一根木棒过去,早鸡巴让鱼吃了。因此,它和少主人的感情,真可谓情深义厚谁也离不开谁呀。可今天这是怎么了?
  老狗想不明白。老狗虽然想不明白,可是那两根棍子又明白的飞了过来。老狗老了,两根棍子依然算不得什么危险。随着棍子密集的飞舞,它灵巧的躲闪着。两根棍子算什么?它想起自己和三条狼的恶斗,最后胜利的还是自己。因此,几个回合下来,它就把少主人和那个小子累得气喘吁吁了。望着气喘吁吁的他们,它又委屈的叫了几声。它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快速的回忆了一番自己做过的事情,没有做过对不住他们的事情呀。没有做错什么,他们凭什么要自己的命呢?老狗又冲四周的人叫唤了几声,它希望人群里有个明白人替自己说句话。可是,随着自己的叫声,周围的人都拿着棍子围了上来。
  老狗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这么多的人都会要自己的命。回想自己的过去,从来都是勤勤恳恳出山打猎、辛辛苦苦看家护院,从未祸害任何一家人呀,他们怎么能够这样?可是人们不由他多想,拿起棍子把它团团围住,急切的想用一棍子要了它的小命。它明白人多力量大这个道理,它小心的研判眼前的形势,瞅准一个机会,跳出危险的圈子,立马背靠院墙站住。人们没有想到老狗还这么矫健,回过身扬起木棒要打。眼看危险将至,老狗真不愧是一头好猎狗呀,冲上去咬住一个人的衣领,一下子拽到墙角。人们没想到会是这样,立马傻了眼,谁也不敢前进一步。
  老狗知道自己暂时安全了,人们不敢贸然下手,他们顾忌自己爪子下人的安全。它知道自己也不敢伤害爪子下面的那个人,如果伤害了那个人,自己彻底就完了。它只有挟持这个人等待主人的到来,它知道,只有主人才能救自己。主人对自己好呀,自己对主人更是没有什么说的。主人的财富都凝结着自己的心血,主人的危险都是自己去化解,自己的耿耿忠心唯有主人才理解呀。想到这儿,它按住那个人,大声狂吠,呼唤主人到来。

  • 相关阅读
  • 立 冬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任 文)立冬了,气温逐渐下降,但不会感到寒冷。晴朗无风之时,我所居住的山城风和日丽,菊花飘香。这时,走在大街小巷里的人,悠哉清爽,脚步轻轻的,常常哼起无名的歌曲。那些穿着时尚...

    时间:12-02
  • 老家的山路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谢士艾)老家商州过去有一种不好的习惯,是千百年遗留下来的,中草药煎过后,一定要把药渣倒在路中央。听老一辈的人说,如果有谁踩着了药渣,就可以把家里病人的病带走,而踩药渣的人因此...

    时间:12-02
  • 回望故乡的河湾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王卫民)故乡的河湾是州河从秦岭直奔下来第一个歇脚的地方。苍茫的秦岭不知有多少山峦沟壑,河汊、河道,我只知道河湾里,曾有王氐先祖做梭子船在秋天涨水时,用竹篙撑船到龙驹寨,换回湖...

    时间:12-02
  • 想都不敢想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何高峰)一盏小煤油灯,还亮着那摇曳和飘忽的火焰和光芒呢。   刚刚做饭时锅灶间的烟火蒸气热气,也许还有我们碗里冒出抑或氤氲的热量,还有在那一隅热炕里传递出的温度,让老屋在温暖...

    时间:12-02
  • 刘鹏和他的军旅梦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见习记者 方 方)11月的军营,弥漫着离别的伤感。一批又一批退役老兵们脱下绿色军装,离开军营回到各自的家乡。商州区40岁的刘鹏,曾经也有当兵退役的相同经历,但他在退役以后依旧坚持军...

    时间:1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