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远程教育打开农民致富门

2015-03-20 09:08:4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王 涛 通讯员 周 鸿)春节过后,各地掀起了农民工外出务工高潮,眼看春运就要结束,可商南县赵川镇前川村小伙张伟却依然“无动于衷”,往年的这个时候,他早已踏上了南下的列车。一番打听才知道,年前张伟利用闲暇时间参加了镇上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的远程教育培训,今年决定和同村人合伙在家乡开办生猪养殖场。据了解,往年赵川近70%的青壮年都选择了外出务工,而今年像张伟这样春节过后留在家乡的还有很多。
  今年春节期间,赵川镇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把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制定了具有针对性、适用性、实效性的培训计划,在全镇设立6个培训点,对外出务工人员和本地农户开展了以党的方针政策、农村实用技术、依法维护权益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由于宣传到位,培训内容实用,参加培训的达到二百多人。“镇上给大家放视频,让我们了解到国家惠民政策,农产品的市场行情和就业信息,也学到了实用技术,出去打拼还不如在家里创业致富。”张伟满怀信心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在政策引导下,赵川镇积极推广梅花鹿养殖、油茶种植等产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淳朴的赵川人保留着革命老区艰苦奋斗、敢拼敢闯的精神,他们不缺干劲,只怕信息闭塞没有门路。“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培训,让走出去的赵川人知法明礼干工作,让留下来的赵川人满怀信心建家园。”一位负责培训的干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