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北宽坪镇建成万寿菊种植基地

2015-03-25 09:34:06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贾书章 通讯员 彭建文)3月20日,在商州区北宽坪镇农兴村小庄沟,陕西森弗天然制品公司和区特色农业中心的技术员正在田间地头给种植户进行万寿菊科管技术培训。目前,该镇已在农兴村、韩子坪村种植万寿菊370多亩。
  万寿菊俗名大芙蓉,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万寿菊花瓣是提取叶黄素的最佳原料,叶黄素是优质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制药、食品及化妆品,具有抗癌、防衰老等作用,目前在国内外市场极为走俏。万寿菊是生态型、环保型农业,比较效益较高,对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北宽坪镇在打造蟒岭绿道“百里花谷”建设中和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取得合作,公司与农户签订收购合同,在该镇建设万寿菊种植基地。区农业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给予种苗、种子补贴,保证了万寿菊种植面积,并聘请技术员对万寿菊的生长习性、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修剪和育苗、鲜花采摘与收购等技术难题作专题培训,使种植户掌握了万寿菊的种植季节、采摘时间、化肥使用。种植户在每年3月下苗子,5月进行栽植。农兴村村民田炳治种植万寿菊6亩、田炳前种植万寿菊3亩、樊来成种植万寿菊2亩,全镇已发展万寿菊种植户93户,种植面积37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