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苏宁环球昆明地王蹉跎四年时间 动工日期仍成谜

2015-05-20 15:21:23 来源:观点地产网

            一晃眼四年过去,假如今年开工,地块前景是否能承载当年高地价背后的重望也是目前市场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

光阴如水,蹉跎中容颜易改,昨日地王今日故事。沉寂四年,重提之时一纸公告再现波澜。而将昔日地王抛向公众视线的不是别人,正是苏宁环球自己。

近日(5月15日),苏宁环球在一份最新由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公司房地产业务是否存在闲置土地的专项核查报告中,重点披露了昆明项目的情况。

苏宁环球在此函件中,披露昆明地王项目未纳入闲置土地处置范围。因为公司已缴清了该地块出让金,只是至今仍未能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国土部门亦未将该地块移交公司使用。

至于未能成功签订合同的缘由,苏宁环球方面面对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并无过多回应。不过从2010年12月18日那场土拍算起,苏宁环球拿下该地王项目已四年有余。

地王再波澜

观点地产新媒体翻查函件,苏宁环球在声明中如是称,其于2010年12月18日通过竞拍方式以12.9亿元的价格取得昆明市五华区如安街KC2010-47号地块。但在拿地之后项目规划成为了头等难题。

“由于项目规划设计审批过程中受建筑限高等限制,致使拍卖后规划设计条件发生变动,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调整”。据苏宁环球披露,直至2014年7月昆明市规划委员会才审议通过最后的规划。

而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目前该项目规划高度确实已从最初传出的280米,调低到200米,再到178米,直到媒体最后报道的154米,期间历经四次修改。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