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合作社经济圆了树坪百姓小康梦

合作社经济圆了树坪百姓小康梦

2015-07-09 09:49: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初夏时节,走进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粉墙黛瓦的农民新居掩映在绿树丛中,水泥路直通农家小院,不少村民在村级广场有的在散步、有的赏花,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谈起树坪村的变化,村民李宝良就有说不完的高兴:瓦房变成现在的“洋房”,道路拓宽硬化通畅,大棚蔬菜、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蓬勃发展,基础设施大幅改善,老百姓真正富了起来!
  看到我们的到来,村民毛加柱热情地将我们迎进家中,刚走到客厅,现代化气息便扑面而来:二楼客厅全皮的沙发、水晶吊灯、液晶电视……毛加柱从房间里拿出两幅照片,左手是房屋改造前土坯房的模样,右手是现在新居的全貌。“以前我家的房子低矮潮湿,现在通过改厨改厕、修建新房、安装沼气,过上了与城里人一样的日子。”说起新居,毛加柱嘴角始终挂着微笑。
  其实,在树坪村像毛加柱这样住上新房的有160多户。自2013年被纳于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统筹城乡发展、打造‘一核三区’”规划区域以来,村上坚持以合作社为龙头,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基础环境改造,整合涉农项目及扶贫资金1000多万元,推进水、电、路、视、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也为绿色产业发展打好桩、铺好路。
  如今的树坪村,最引人注目的景观是耸立在村东头的现代化养殖基地。在金帝养鸡合作社基地,38岁的村民张芳正在忙着给鸡上料,“这就是我今天的工作,下班前要把这些都做完!”说起上班,张芳一脸自豪,“这几年村里搞新农村建设,如今,路通了,合作社一个接一个的发展起来了,我们不用出去打工,在家门口每月就可以挣1800元工资。”
  树坪村的封德杰2012年投资180多万元,建起3万多只的规模化养鸡场,年收入40多万元。在封德杰的带领下,树坪村建立了金帝养鸡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如今,已有10多名村民以土地、资金等各种形式共同参与到鸡场的建设中,实现了就近就地稳定就业,解决了该村20多人的就业问题。
  依靠产业致富,规模化发展是关键。村支书王春林底气十足的说:早在2012年我们村就提出,创建五好班子、创新社会管理、发展合作经济、祝梦幸福家园的发展思路,通过党员示范,带动村民发展烤烟1000亩,供应镇安、山阳等县镇的“菜篮子”;在致富能手的帮带作用下,村里建起了养鸡、养羊、种植、旅游、劳务、建筑等6个专业合作社,培育种养殖大户148户,形成了以树坪村为核心、辐射米粮镇等周边乡镇的绿色产业链。
  村主任朱成介绍说,去年树坪村旅游产业收入300多万元,带动地方群众收入100多万元,烤烟年收入300多万元,养殖合作社年收入200多万元,劳务收入2000多万元,人均年收入8000多元,今年有望达到8500元。 (陈绍有)

  • 相关阅读
  • 网上销售药材 拓展经营渠道

      商州区夜村镇刘一村小伙刘丹近年来一直做中药材收购和粗加工生意,由于这两年中药材价格一路走低,生意低迷处于赔钱状态。就在陷入困境的时期,他转变销售思路,开起了网店,在网上做中草药销售。两个月以来,生...

    时间:07-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