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网上销售药材 拓展经营渠道

网上销售药材 拓展经营渠道

2015-07-09 10:02: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州区夜村镇刘一村小伙刘丹近年来一直做中药材收购和粗加工生意,由于这两年中药材价格一路走低,生意低迷处于赔钱状态。就在陷入困境的时期,他转变销售思路,开起了网店,在网上做中草药销售。两个月以来,生意慢慢走上正轨,在淘宝全国6万件同类商品中,好评率和搜索量挺进前十名,目前最高日进千元。
  7月6日,见到刘丹时,他正坐在电脑前忙碌地与买家进行交流。只听他的电脑不时发出有消息传来的声音,他一边打字一边向我们介绍,最近生意逐渐好起来,他的产品慢慢打开了市场。他打开网页给我们看,他的网店“秦岭百草堂”主营决明子、白茅根、黄精、艾叶等野生中药材,其中销量最好的当属决明子,半个月的时间已经销售252单,且顾客的好评率达到百分之百,“在网络上这是非常难得的,必须得是精品才行。”刘丹说,他做了很久的市场调查,要想走出自己的市场和品牌效应,就必须走高端精品路线,所以他在选购货源时,就严加把控,到货后自己再一一精心挑选,拿决明子来说,每一件发出去的货都是他一颗一颗挑选过的,在里头找不出任何一颗坏的甚至不饱满不干净的。
  不仅如此,刘丹在服务态度上也是耐心有加,对每一位有疑问的买家他都耐着性子解答,从不拒答,“质量是关键,态度也很重要啊。”刘丹说。正是因为他信守承诺,服务态度好,他的产品在短短两个月期间,超越其他同类产品。他告诉我们,还有北京的顾客在收到货以后,专门发短信感谢他,说东西质量好,很满意。
  90后刘丹,瘦瘦高高的身材,说话幽默风趣,这是他给人的直观印象,聊过一阵子后才发觉,他不仅脑子灵活且心态积极乐观向上,完全看不出他才有二十几岁。他介绍,2006年初中毕业后他就去北京闯荡了两年,后又在建筑工地上当水电工,做了两年觉得不赚钱,想趁着年轻何不试着创业做生意,于是在2010年回到老家做起水果生意,做了一阵后被一个朋友鼓励做中药材生意,刚开始中药材市场需求大,生意做的有模有样时,却受市场的冲击,药材价格开始走下坡路,直到今年年初,所有的中药材压货有8万吨,赔了近30万元。就在愁眉苦脸时,他忽然发现他给供货的一个小伙搞网络销售,于是萌生出了在网上卖草药的想法。
  由于他家里以前是开网吧的,帮姐姐在网上卖过手工针织品,对网上销售略懂一点。但是为了网店页面清楚漂亮,他先是花了两个月时间专门进行淘宝销售培训,专门研习图片的拍摄和处理,买了关于中草药鉴别的书籍,每天坚持认识和学习。今年5月份,他的淘宝店正式开业,前一个月是打折促销阶段,第二个月进入正常销售期。“现在刚起步只有十几个产品,一个月轻轻松松净赚两千元没问题,我以后想要扩大规模,将网站产品发展到一百种。”对于以后的发展,刘丹充满了信心。
  (记者 王倩 左京)

  • 相关阅读
  • 合作社经济圆了树坪百姓小康梦

      初夏时节,走进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粉墙黛瓦的农民新居掩映在绿树丛中,水泥路直通农家小院,不少村民在村级广场有的在散步、有的赏花,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谈起树坪村的变化,村民李宝良就有说不...

    时间:07-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