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大樱桃整形拉枝技术

大樱桃整形拉枝技术

2015-07-16 11:26:58

来源:商洛之窗

   1、拉枝目的  通过拉枝,改变枝条的方向和方位,改善通风透光条件,调节养分和内源激素的运输和分配,调整树势,促使成花,充分利用空间,实现早果丰产。

  2、拉枝对象  未拉枝的树、拉枝不到位的树、拉枝不规范的树及结果枝(组)开角不到位的枝。

  3、拉直角度  下部主枝基角、腰角呈80°~90°,枝梢70°~80°;中上部主枝和营养枝呈水平状,其梢部可下垂。

  4、拉枝时期  果树生长期内均可拉枝。1~2年生枝,在8月中旬至9月中旬拉直效果好;3年生以上枝,宜在采果后至7月中旬拉。

  5、拉枝方法 按照“一推二揉三压四定位”的程序进行。“一推”是手握枝条向上反复推动;“二揉”是将枝条左右上下反复揉软;“三压”是在揉软的基础上,将枝条逐渐压至要求的角度;“四定位”是用拉枝绳将枝条进行固定。

  对推、揉、拉难度较大的粗大枝,可在背后基部位置间隔3cm连续锯2~3锯,锯深达枝粗的1/3,然后下压,用拉枝绳拉至适宜角度定位。

  5、注意事项  一是拉枝须平顺直展,不能拉成弓背形。二是拉枝和刻芽相结合。三是拉枝方位均占空,不影响通风透光。四是拉枝应坚持“够长就拉”和“拉枝到位”的原则,分部位确定拉枝长度。纺锤形树一般要求上部枝条长度达50~60cm、中部枝条70~80cm、下部枝条100cm以上时即可拉枝。五是大枝可分次拉到位。随着枝龄增长,要不断更新拉枝部位,保证枝条拉到要求角度。(商洛市农科所  李建设)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