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养殖黑猪奔富路

养殖黑猪奔富路

2016-03-18 08:49:3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者 刘 婷
  初次见到李志荣,他急急忙忙拌苜蓿糠,准备停当赶紧跑到猪舍给猪喂食,细心程度就好像在照顾自家孩子一样。李志荣今年46岁,是前年回来的返乡打工仔,和合伙人一起投资100多万元建起黑猪养殖场,准备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李志荣是沙河子镇李堡子村人,以前在西安给人开车,每个月4000多元钱收入,除了吃、住、用,落不下多少钱,还照顾不了家里。2014年,李志荣经过考察,发现黑猪虽然体型小、生长速度慢,但是肉质属于温性品质,口感和营养价值较好,比白猪更有市场前景。当年11月就开始在李堡子村征地建猪舍,2015年4月进了第一批猪。刚开始猪场只有他一个人照顾,虽然只有50头黑猪、10头巴马香猪,却也累得够呛。每天早上6点起床拌料、打扫猪舍卫生、喂食,忙完都中午11点了,吃完饭要随时去观察猪的生长情况,从4点开始又是拌料、打扫卫生、喂食,遇到忙时还要打防疫针、消毒,常常是晚上八九点才吃上饭。李志荣只给猪吃苜蓿糠、包谷、麸子等食物,从不喂饲料。到年底,第一批猪出栏,李志荣没有急着卖,而是杀了5头猪,把肉送给众多的亲朋好友品尝,让大家都亲身感受他养的黑猪肉和市场上其他猪肉的区别,扩大影响力。一传十、十传百,许多人慕名开车跑到养猪场现场预定猪肉。随后,他打听到如果将猪肉真空包装,不仅干净卫生,还保质期长,不容易腐烂。便花6000元钱从西安购回真空机,将屠宰好的猪肉分成5斤一袋真空包装出售。考虑到猪场在山沟里,许多顾客购买不方便,李志荣又和合伙人商量,在市区通江路开了一家农副产品销售部,主要经营黑猪肉、粉条、香菇等农副产品。第一批猪出栏就盈利6万多元,李志荣又赶紧添槽,同时新上土鸡项目,到现在猪场有200头黑猪、100多头巴马香猪,2000多只土鸡。李志荣比较开心的是,黑猪肉、巴马香猪、土鸡的销路都逐步在扩大,以前只是在本地供应,最近西安一家大饭店来考察黑猪,准备谈好价钱签订合同定期收购。
  李志荣准备今年进一步扩大规模,再盖两栋猪舍,争取存栏千余头黑猪,8月购进1000只公鸡,随后再附加种植香菇、木耳,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建立自己的品牌。李志荣说,以前在外面打工,时间不由自己掌握,挣的钱还少,现在虽然操心大,累点儿、苦点儿,但收入高,心里有奔头,他相信日子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 相关阅读
  • 农业科技送地头 群众增收尝甜头

      本报讯 (淡永鸿 刘春荣)连日来,丹凤县千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以精准包扶为主题的脫贫攻坚活动。   3月15日,在大山深处的丹凤县蔡川镇蔡川村,一场别开生面的马铃薯生产机械化现场会吸引了四邻八村群众的...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