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南十万居民饮水告急政府紧急应对解除困境

2014-07-24 17:10:04 来源:陕西日报

   入夏以来,商南县持续干旱少雨,导致城区居民供水紧张,县上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保障县城10万居民在大旱之年用水无忧。

 
  7月23日下午,记者在商南县清油河取水点看到,冒着酷暑的工人们开启抽水泵给拉水车灌注河水,不到5分钟便灌满一辆。一辆辆满载清水的拉水车开向县净水处理厂。
 
  县水务局副局长周思勇告诉记者,今春以来,商南县气温持续偏高,降雨量偏少,5月至今降水量仅有141.6毫米,相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60%以上,形成少见的冬、春、夏三季连旱,致使县内人畜饮水十分困难,土壤墒情持续走低,农作物遭受严重旱灾。特别是城区唯一的水源地县河水库库容量下降严重,蓄水量减少,致使县城居民的日均生活用水缺少6000多吨。
 
  面对严重旱象,商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应急供水领导小组。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筹措600万元资金,实施县城临时应急供水工程。每天组织31辆运水车,采取全天24小时不间断,从50里外的丹江过风楼段及清油河向县城运水260车,7000多吨,注入县自来水公司净水厂,进行净化处理,水质达标合格后再向城区居民供水。为解决部分地势较高、水压不足的问题,县上抽调4辆运水车,在寺沟口、教场沟口、朝阳小区等8个城区居民集中区设立临时供水点,定时定点方便居民取水。县自来水公司加强城区供水管网的管理、维修和保养,防止跑、冒、滴、漏,并加强供水水质监测、水质净化、消毒处理等工作,确保群众用水安全。目前,商南县城区10万居民生活用水基本正常。(记者  段彬  通讯员  孙传卿)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