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福银高速商州杨斜境内货车起火附近村民哄抢厨房用具(图文)

2014-07-24 19:57:46 来源:今日商洛

村民哄抢厨房用具

   7月19日凌晨,一辆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起火,交警、消防等部门百余人及时救援,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然而,一些当地居民却在火灾现场哄抢货物,让货车司机无奈至极。

 
  据商洛市消防支队商州区中队消防官兵介绍,7月19日凌晨4时16分,他们接到商洛市119指挥中心调度称:“福银高速公路商州区杨斜镇境内商洛去西安方向,一辆满载厨房用具的大货车起火,火势迅猛,已逐渐蔓延至货车油箱,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十分危急!”接到命令后,商州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泡沫消防车和一部水罐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4时43分,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整条高速公路上散落着被烧毁的锅碗瓢盆,货车上的厨房用具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官兵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启动预案,共一百多人参加救援。
 
  当天6时35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由于货车装载物品较多,部分铁、铝制品已发生熔化,造成货物底部阴燃。指挥员命令救援人员利用铁锹、铁锤等工具对货物进行逐片清理排查,确定不会有复燃的危险后将现场移交给了路政部门。
 
  据介绍,当天的火灾让货车司机蒙受损失,附近村民哄抢货物,也让司机非常无奈。目击者称,当时附近好多村民不顾火势危险,在出事路段哄抢锅碗瓢盆,有的甚至出动一家老小,翻越高速路围栏,将遇事货车上的东西往自己家搬,以至于救援现场一度出现混乱。路政、消防人员试图拦截,禁止大家哄抢,但很多村民不听劝阻,在火灾现场翻找厨房用具。(实习记者  白鹏飞  陈丹娅  通讯员  闫浩)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