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贾平凹故里千亩莲花次第盛开 秦岭深处现“荷塘月色”(图文)

2014-07-25 18:53:51 来源:中国网西部瞭望

   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陕西丹凤棣花镇,千亩莲花近日次第盛开。作为“丹江文化旅游长廊”部分的该项目,虽然还在建设,便吸引了众多天南地北的“粉丝们”关注,连续多日游人如织。平凹故里,将以秦岭深处现代版“荷塘月色“的形象,跻身新的大秦岭旅游版图。

 
  丹凤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岭东段南麓,是陕西省会西安的“后花园”。棣花镇是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里。该镇历史悠久,遍布名胜古迹。棣花镇,也曾是唐时棣花驿所在地。“村镇前是笔架山,村镇中有木板门面老街,高高的台阶,大的场子,分布着塔、寺院、钟楼、魁星阁和戏楼。村镇人一直把街道叫做官路……走过多少商贾、军队和文人骚客,现还保留着骡马帮会会馆的遗址,流传着秦王鼓乐和李自成的闯王拳法……让村镇人夸夸其谈的是祖宗们接待过李白、杜甫、王维、韩愈一些人物,他们在街上住过,写过许多诗词。”贾平凹在《秦腔》的后记中这样描写家乡。
 
  棣花镇具有丰富的水力资源和湿润的山地气候条件,水稻和莲藕的栽植长期以来是本地特色经济。打造千亩荷塘,自然成为”丹江文化旅游长廊“项目的重要部分。
 
  极目远望,湖面上葱绿的荷叶,托出朵朵千姿百态的芙蓉,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据悉,整个园区将于10月建成。到时,一个集莲花观赏、水上娱乐、贾平凹旧居,植物观赏区等一体的大型旅游休闲项目将精彩呈现。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