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洛南800余干部背行囊驻村扶贫

洛南800余干部背行囊驻村扶贫

2016-03-08 08:38:11

来源:三秦都市报

 img_258_127_246_163.jpg (800×532)

  本报商洛讯(程刚秦涛记者冀晖)3月4日,洛南县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入户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驻村入户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奔赴脱贫攻坚最前线,向贫困发起总攻,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结束后,全县经过精心选派的800余名干部随即背负行囊入驻243个村(社区)全面开展包扶工作。

  洛南县县长王宇鹏介绍说,全县共成立了16个镇(办)脱贫攻坚工作组和243个村(居)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并为每个村选派了“第一书记”,实现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和驻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力争2016年底首批59个贫困村实现脱贫目标。

  王宇鹏说,工作队驻村务必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摸清贫困村、贫困人口基本信息,开展贫困户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建立数据库;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需求,分析致贫原因,列出需求清单,定出到村到户帮扶措施,做到底子清、措施准。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减贫计划,明确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时序,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抓实见效。三是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资源优势、发展现状等制定有针对性的三年包村、包户发展规划和年度包扶计划。四是落实帮扶内容,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快推进贫困户移民搬迁,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落实行业扶贫计划。五是精细帮扶措施,深入宣传落实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积极协助贫困户通过储备金贷款解决发展产业资金短缺问题;协助贫困村组建产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入社就业,实现稳定增收;积极动员所在单位干部家属和子女与贫困户结对子,开展互联互帮互助;做好社会帮扶的争取和对接工作,引导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爱心人士等各方力量开展多形式的到村到户帮扶工作。

  洛南县县委书记璩泽涛说,为确保驻村包扶工作取得实效,要求包扶单位要在包扶村设立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办公室,驻村干部集中时间精力开展帮扶工作,确保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集中休假,确保工作队每天有人驻村值守。同时要建立驻村干部工作日志和工作情况档案,每季度对驻村情况进行通报。切实加强驻村帮扶考核,县委组织部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年底组织对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记入单位脱贫攻坚考核总成绩,对成绩优异的予以表彰,工作后进的通报批评。

  • 相关阅读
  • 胡润泽代表:打好“四个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

      本报记者 姚志伟 杜朋举 齐小英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时间:03-08
  • 叶瑜

      80后的叶瑜(右一),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丹凤县土门镇土门村党支部书记、土门镇副镇长。作为全县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幸运地走进人民大会堂,她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庄严承诺。...

    时间:03-08
  • 商州区第二小学柞水县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获我省“三八红旗集体”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表彰大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全省共有26个集体、109名个人荣膺“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和“陕西省三八红旗手&r...

    时间:03-08
  • 国网丹凤县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队员参加陕西省暨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近日,国网丹凤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参加陕西省暨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图为队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积极推广网上营业厅、便捷缴费等服务措施。刘振兴 摄...

    时间:03-08
  • 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创新举措特色鲜明

      近日,商洛市地税局在全市开展重点整改督查活动,扎实推进《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贯彻落实,确保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创新举措特色鲜明”。  国地税合作起步早走在前列  国地税合...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