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商山宝藏

日本军用手票

2010-04-01 08:23:34

来源:商洛日报

日本军用手票.jpg

  最近,我在商州城区淘到了几张古旧纸币,是二战期间日本国发行的“军用手票”。

  军用手票,简称军票,是日本政府作为发放军饷的货币。军票早在二世纪初的日俄战争中已经使用,其后日本每次对外用兵时都使用军票,它是日本政府支配占领地经济的一种手段。

  这几张都是面额为5元的同种纸币,长13公分,宽7.2公分。正面印有两幅图画:一幅是日本天皇的肖像,一幅是一座楼阁。中间横印“军用手票”四个大红字。上方横印“大日本帝国政府”的中型红字。下方印“大日本帝国政府内阁印刷局制造”黑底小白字。背面两行竖印“军用手票”四个大红字,同时还竖印两行小红字,一行为“此票一到即换正面所开日本通货”,另一行为“如有伪造变造仿造或知情行使者均应重罚不贷”。军票正反两面都有多种花纹做底衬。

  这种军票是1937年(昭和二年)由日本政府发行的,主要流通于我国浙江省沿海地区。

  这批军票发行量和流通地域都很小,存世量不多。

  这几张军用手票,是日军侵华的真实证据,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图 彭  柯)

  • 相关阅读
  • 文玩核桃

      核桃虽然是一种果品,但它在古玩行中也是一个小小的收藏品种,行内人称为文玩核桃。一般来说,对文玩核桃的要求是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  文玩核桃和用来食用的核桃...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