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国税局强化措施力促组织收入“双过半”

商洛国税局强化措施力促组织收入“双过半”

2013-06-04 14:27:49

来源:

  商洛日报讯(秦峰 童莉波)2013年,全市国税组织收入目标任务在上年收入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面临主要税源不景气等各种不利因素,组织收入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国税系统坚持“税源有限、管理无限”的思想,强化组织组织工作措施,力促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的实现。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目标任务。采取领导包县(区)、科室包抓重点税源企业责任制,逐级夯实收入任务。并将收入计划完成情况与工资津贴挂钩,形成上下联动、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收入工作机制和格局。

  加强计划动态管理,强化收入机制保障。坚持按旬掌握收入进度,及时进行预警通报,强化组织收入绩效考核,为组织收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收入预测分析机制,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采取“多维互动”分析机制,对外依托国税与政府部门之间建立的“互补式”税源排查互动机制,对内依托业务科室之间建立的“联动式”诊断分析机制,查找数据差异原因,从而准确预测税收收入,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

  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力度,提高组织收入掌控力。依托重点税源企业“直报式”互动分析机制,以重点行业为突破口,强化影响税收收入较大的重点税源企业、长期零负申报企业和长亏不倒企业的监控,实现提高组织收入掌控力的目标。

  实行专业化管理机制,提高税收管理水平。各县(区)积极实行专业化管理模式改革,按照专业化管理要求,根据当地税源经济实际,设立专业化管理分局,在管理方式上积极探索,力求税收管理专业化、精细化。

  积极开展纳税评估,最大限度防止税收流失。充分发挥纳税评估在税源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纳税人申报质量和依法纳税意识,强化税源管理,形成征管、稽查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最大程度地减少税收流失。

  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征管,全面实现以管促收。运用征管信息系统、风险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平台,针对税收征管的薄弱环节,查问题、找漏洞,集中力量挖“死角”。加强对增值税的进项抵扣审核、留抵税额审查等重点环节的管理监督,认真开展风险数据核查,实现以管促收功能。

  强化稽查工作力度,发挥以查促收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依法加大对重大涉税案件的处罚力度,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从而发挥以查促收作用。

  严格执法优化服务,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坚持组织收入原则,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处理好税收任务与落实政策之间的关系,加强执法风险防范,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增强办税公开透明度,提高办税质量和服务效率,积极兑现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保障组织收入工作的顺利进行。

  • 相关阅读
  • 大连女子骑警基地涉违法经营 3000万收入流向存疑

      大连市女子骑警训练基地在2001年7月投入使用至今,一直作为大连市旅游局官方指定的旅游景点向外开放。12年来,预计仅门票收入就达3000万元。有律师指出,大连市公安局此举涉嫌违法经营。  大连市旅游局主办的大...

    时间:05-30
  • 商州:特色养殖增加竹园村民收入

      商洛日报讯(王明明)5月14日,经商州区政府牵线搭桥,省动物研究所与商州区科技局、商洛金宏特种经济动物养殖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科技合作协议》,将通过自筹、争取中省投资以及招商引资等...

    时间:05-21
  • 我国互联网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超25%

      《中国新兴媒体发展报告(2012—2013)》(以下简称《报告》)5月15日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对外发布,近10万字的《报告》中详细阐述了2012年我国新媒体产业发展总体态势、发展特色,以及已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产...

    时间:05-17
  • 腾讯网易Q1游戏收入合计近95亿元

      腾讯、网易于昨日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腾讯Q1总收入为135.48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1.5%;网易Q1总收入为23亿元,与上一季度持平。数据统计显示,游戏业务分别占据两家营业收入大半,合计带来了近95亿元收入。...

    时间:05-17
  • 柞水国税局连续六年获全县年度考核优秀

      商洛日报讯(刘晓涛)近日,柞水县国税局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该局连续六年在地方政府年度考核中一直保持的一份殊荣。  核心业务超额完成。认真落实组织收入原则...

    时间:05-09
  • 创业夫妻年收入200万 现金类资产不宜超10%

      - 个案资料  王先生夫妇,一起在广州创业,做出口生意。每月除了开支,大概15万余款,不定。年收入150万-200万元。现在老家县城有四居室房一套,价值80万元。定期存款85万元,银行理财产品220万元,实物黄金价...

    时间:05-08
  • 一季度商洛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58

    5月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58元,增长15.1%,尽管同比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但较全省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

    时间:05-07
  •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闲置房变公租房惠及低收入者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西安:闲置房变公租房惠及低收入者》为题,报道我市通过收储社会闲置房源,提供租房补贴等方式,为城市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难题。  央视《新闻联播》在报道中,以大学毕业不久...

    时间:05-06
  • 四磨汤被曝致癌 汉森制药六成收入受冲击

      4月25日,中小板上市公司湖南汉森制药因明星产品四磨汤被曝含一级致癌物,而其最大消费群体为婴幼儿,引发外界关注。为此,汉森制药昨日紧急停牌。而昨日,正在武汉进行的第69届全国药交会上,汉森制药“四...

    时间:05-02
  • 地方债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记者4月26日从财政部获悉,将对企业和个人取得的2012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地方债问题成焦点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免...

    时间:05-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