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张盈安检查指导江山美丽乡村建设及江山景区建设工作

2015-12-14 10:11:56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日前,区委书记张盈安来到腰市镇江山村,检查指导江山美丽乡村建设及江山景区建设工作。区政协副县级调研员杨慧敏参加检查。

  张盈安沿途察看了村里及景区的基础设施和美化绿化情况,详细检查了江山美丽乡村的停车场建设、路边的园林景观工程等休闲设施。并仔细询问了农家乐发展和经营以及景区项目进展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盈安指出,要改善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进一步美化环境让村民自觉保持房前屋后、道路边沟清洁干净,增加村庄的整洁度;要结合村里的局部地理优势,营造特色绿化休闲景观,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要把宣传和动员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最大限度地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张盈安要求,要做好景区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树立长远发展理念,在绿化上要高水平规划和设计,提高绿化档次和水平;要集中优势力量,抓住关键环节,找出亮点,打造亮点,发展规模性特色农业产业,同时注重发展地道的农家乐,吸引游客;要充分利用美丽乡村景观带沿线风景优美的优势,结合农家乐、乡村旅游开发,突出重点区域,逐步改进细节,丰富内容内涵,将美丽乡村景观打造为休闲旅游的精品线;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按照前期要求按时按期完成沿线道路铺设和绿化亮化工作;沿线的环境卫生要做到畅、洁、美,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和江山景区建设工作。(刘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