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论坛

商南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商南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2012-12-20 09:07:42

来源:

  本网讯 (周银祥 李治军)连日来,商南县结合十八大宣讲活动,召开干部大会,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治庸、治懒、治散、治奢、治赌“五治”活动和末位淘汰制管理办法,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夯实责任,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全力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该县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形势,对照各项经济指标,逐一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同时,13个镇和90多个部门加大工作力度,逐一夯实责任,强化日常检查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奋力争先进位,促进全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针对个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问题,商南县进一步明确项目包抓部门职责,优化建设服务,加强沟通联系,抓好跟踪落实,破解项目资金难题,提高资金到位率。严格项目考核管理,强化督查督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建设质量,保证今年五大类66个重点建设项目按时完成任务。同时,把握中省产业导向和资金投向,有针对性抓好现有企业的上下游配套项目、十大循环产业项目的谋划、储备与对接工作,争取一批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的大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市投资计划盘子。

  继续加快工业园区中心企业孵化园21栋标准化厂房和路水电讯视等配套设施建设,保障落户企业项目建设,力争园区企业年产值达到10.5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比例达到35%。狠抓工业项目建设,依托尾矿微晶玻璃、茯茶加工、疫苗原料二期、30万吨镁橄榄石米生产线、9000万套新型航空用品等项目进一步壮大工业经济。实行县级领导“一对一”包抓制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市场拓展等问题,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求信息,加强工业生产调度,确保秦东、朝阳、豪迪等重点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6亿元,同比增长21.5%目标。

  加快鹦鹉沟新型住宅区、秦东五星级酒店、顺意家园、聚贤街、城市天然气、城市供热等重点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县城“三城联创”工作,强化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进县城—富水一体化、试马—清油河县城次中心建设,统筹推进路水电讯视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重点集镇延伸,逐步形成以城带镇、城镇互促、城乡一体的发展格局。

  推进金丝峡、闯王寨等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跟进配套设施,夯实旅游产业基础,强化景区旅游服务管理,打造精品景区,加速金丝峡创建国家5A级景区、闯王寨创建国家4A级景区步伐,促进旅游产业全面上档升级,争取全年接待游客2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

  严格实施季度交账通报、年终重奖重罚等制度,督促未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镇、部门增强针对性,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完成各自的招商引资任务,扩大全县招商成果。同时,落实重大签约项目包抓责任,强化跟踪服务,着力解决好签约项目落户难、办证难、用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努力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确保引资项目合同履约率超过95%、开工率超过60%、资金到位率超过30%。

  稳步推进年度实施的34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搬迁安置3500户1.3万人。坚持把移民搬迁与小城镇建设、发展现代农业紧密结合,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种养业、林果业和三产服务业,积极培育移民户就业、增收平台,确保移民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抓好5个整村推进项目村建设,把扶贫开发与新农村建设、特色农业培育、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社会事业等结合起来,提高扶贫开发综合效益。立足发展特色农业,扩张畜禽养殖规模,实现畜牧年总产值8.2亿元目标。抢抓冬季造林时机,新栽植油茶2万亩,在清油河等镇新发展设施蔬菜500亩。精心组织实施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土地开发整理、丹江口库区水土保持和农村沼气等项目建设,建设基本农田9000亩,发展节水灌溉6000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平方公里,解决2.6万人的安全饮水。

  加快教育类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尽早完成县第二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和6个镇教师周转房、试马初中迁建和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任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县和“双高双普”县创建。加强冬季校园安全管理,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县镇卫生院建设,年底前完成县医院迁建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主体等工程,进一步解决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农家书屋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年内完成40个农家书屋建设任务。民政、卫生等部门扎实落实社会保障和各项救助政策,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过冬;关注并做好残疾人康复、就业和生活保障等工作,改善全社会弱势群体生活状况。

  加强街面巡逻,城乡社区视频监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行动,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和化解,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环境。

  • 相关阅读
  • 商南掀起健身热

      本网讯 (江学树)“参加健身活动锻炼,颈椎病好了,肩周炎没了,精气神儿也更高了……”12月5日晚8时30分,商南县城文化广场的几位健身人员兴高采烈地告诉笔者。  入冬以来,商南县广大干...

    时间:12-20
  • 商南:循环农业变粪为宝

      本网讯 (董明华 孙黄荣)面对散发臭味的动物粪便,许多人都避而远之,可在富水镇,畜禽粪便经过加工处理变成了有机肥,肥料还远销宁夏、山西等地,备受当地用户欢迎。  近日走进商南荣惠生态肥业有限公司的厂...

    时间:12-19
  • 商南药品三统一让利群众500万

      本网讯 (丁云平 杜宏斌 柯鑫)商南县今年强化宣传、督查、纪检三项举措,助推药品三统一管理,累计进购零差率药品2722.41万元,参与零差率销售库存药品677.17万元,让利群众509.14万元。  该县成立药品&ldquo...

    时间:12-19
  • 商南一村民滑坡点上盖高楼

      本网讯 ( 张红中 王展飞)商南县城关镇一村民在没有取得城建部门核发的建设许可证等手续的情况下,竟然在山体滑坡隐患点违法建起了八层住宅楼。当地国土、城建部门表示,该案仍在调查中。  近日,有商南群众向记...

    时间:12-18
  • 商南发现巨型野生山药

      本网讯 (胡雁飞 孙传卿)有一种瓜类蔬菜叫佛手瓜,可大家见过长得像“佛手”一样的巨型山药吗?近日,在商南县发现了一巨型天然野生山药,重达8.8斤,形状奇特,类似佛手,实属罕见。此消息一经传出,...

    时间:12-17
  • 商南16名干部被查处 几十人被通报批评

      本网讯 (魏光敬)上班期间喝茶聊天、上网购物、打牌以及吃空饷等,这些存在于政府机关的现象,要整治就是得罪人的事。为整治上班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商南县向这些“庸、懒、散、赌、奢”动真格,考核检...

    时间:12-17
  • 商南逸夫小学举行环保知识手抄报展评活动

    近日,商南县城关逸夫小学举行“低碳生活、绿色环保”手抄报展评活动。...

    时间:12-17
  • 商南重点民生工程加班加点赶进度

      本网讯 (杨兴茂 李治军)为抢抓上冻前的有限时间,商南县重点民生工程县医院迁建项目建设单位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一期工程门诊医技住院楼主体已封顶,二期传染病楼、学术活动中心等工程已在开挖地基。...

    时间:12-17
  • 商南开展“学习党章 践行党章”活动

      本网讯 (王峰)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商南县委积极开展“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活动,突出重点抓学习,创新载体促践行。  县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践行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

    时间:12-17
  • 商南教育喜获全市5项奖励

      本网讯 (汪治 思龙 晓康)近日,从商洛市中学教育质量工作研讨会上传来喜讯,商南县教体局荣获提高高中教育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和提高初中教育质量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商南县高级中学获得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进步...

    时间:1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